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
2006

消除世界饥饿--

对世界粮食首脑
会议后十年的评估

下载报告全文 - 1,760 Kb
下载宣传册 - 387 Kb
宣传画 - 964 Kb



目录

前言
(下载 - 772 Kb)

    尽管遇到挫折,但可以取得抗击饥饿赛跑的胜利

全世界营养不足状况
(下载 - 631 Kb)

    计算饥饿人数:发展中世界和转型国家的发展趋势

各区域营养不足状况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
    近东和北非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
    转型国家

履行首脑会议承诺
(下载 - 877 Kb)

    前进的道路:加强消除饥饿的努力

    数据表

注 释(下载 - 799 Kb)

 

致 谢

《2006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是在 农业及发展经济司司长Prabhu Pingali的 总体指导下,由该司的Jakob Skoet和Kostas Stamoulis编写的。统计司的Ricardo Sibrian对本出版物的统计信息及分析提 供了协作。Jorge Mernies顾问在计划阶 段提出了建议。

背景报告和草案部分的编写者如 下: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处的S h a h l a Shapouri;瓦赫宁根大学农业经济与农 村政策组的Tugrul Temel;以及粮农组织 全球展望研究组的Sumiter Broca。

在技术方面做出贡献的粮农组织 工作人员和顾问如下:农业及发展经济 司的Margarita Flores,Aasa Giertz和 Kristian Jakobsen;商品与贸易司的 Deep Ford;全球展望研究组的Gerold Boedeker和Joseph Schmidhuber;统 计司的Cinzia Cerri,Amanda Gordon, Seevalingum Ramasawmy,Mohamed Barre和Nathalie Troubat;欧洲区域办事 处的David Sedik;以及近东区域办事处 的Nasredin Elamin。

在《2006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 中使用的有关粮食消费和营养不足的主 要估计数由粮农组织统计司基本食品及 农业统计处和社会经济统计及分析处 提供。

2015年粮食消费和营养不足的预测 数由粮农组织全球展望研究组编写。

一般事务及新闻部的电子出版政策 及支持科提供了编排、语言编辑和图表 制作服务。翻译则由该部的会议计划及 文件处提供。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于 2006 年出版
Viale delle Terme di Caracalla, 00153 Rome, Italy

本信息产品中使用的名称和介绍的材料,并不意味着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对任何国家、领地、城市、地区或其当局的法律或发展地位、或对其边界或国界的划分表示任何意见。具体公司、其产品或商标名称的提及或省略并不意味着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任何赞同或判断。

本地图中使用的名称和介绍的材料,并不意味着粮农组织对任何国家、领土或海区的法定或构 成地位或其边界的划分表示任何意见。

具体公司、其产品或商标名称的提及或省略并不意味着粮农组织的任何赞同或判断。

版权所有。为教育和非商业目的复制和传播本信息产品中的材料不必事先得到版权持有者的书 面准许,只需充分说明来源即可。未经版权持有者书面许可,不得为销售或其它商业目的复制本信息产品中的材料。申请这种许可应致函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新闻司电子出版政策及支持科科长,地址:意大利 罗马 Viale delle Terme di Caracalla, 00153 或以电子函件致 [email protected]

© FAO 2006
ISBN 92-5-505580-1

于意大利印刷

封面照片: 从左到右:粮农组织/14800/A. Conti; 粮农组织/17283/J. Holmes; 粮农组织/23076/R. Gross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