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2003/12-Sup.1


大会

第三十二届会议

2003年11月29日-12月10日,罗马

粮农组织大会
第三十二届会议的安排


圆桌会议安排

1. 理事会在其第一二四届会议上欢迎计划委员会第八十九届会议和财政委员会第一O二届会议联席会议报告中所载的建议,即在大会第三十二届会议期间于2003年12月1日至3日举行三次圆桌会议。

2. 三次部长级圆桌会议将按下列时间安排和议题在粮农组织总部费萨尔国王厅举行:

第一次圆桌会议

时间: 2003年12月1日(星期一)-17:30-19:30

主题: 水与基础设施在确保可持续粮食安全方面的作用

第二次圆桌会议

时间: 2003年12月2日(星期二)-17:30-19:30

主题: 世贸组织谈判、尤其是坎昆部长级会议(2003年9月)对世界粮食安全的影响

第三次圆桌会议

时间: 2003年12月3日(星期三)-17:30-19:30

主题: 粮食安全中的食品安全问题

3. 计划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在提出它们的建议时对安排这些会议须遵循的方针提供了指导:

与 会

4. 请部长或其它代表团长出席他们选择的三个圆桌会议中的一个圆桌会议。每一代表团长可由一名顾问陪同。顾问将不在讨论中发言。

主 席

5. 每一圆桌会议将有两名共同主席。六名共同主席将由大会根据各区域小组之间事先的磋商予以任命。

6. 由于观察员和媒体均不得参加圆桌会议,因此随后六名共同主席将向全会报告他们各自的圆桌会议得出的结论。

圆桌会议的组织-责任

7. 大会、理事会及政府关系科将负责组织圆桌会议。指定的各司将作为圆桌会议的技术秘书处行事。

8. 每一圆桌会议秘书处将在圆桌会议的议事期间准备一份讨论概要,以便于总结。

9. 共同主席也根据他们自己的职责向大会全体会议进行总结。圆桌会议的议事既不保留书面记录,也不保留逐字记录。

10. 各共同主席向全体会议报告的圆桌会议的结论将纳入大会的报告。

议 事

11. 文件:指定作为技术秘书处的司将准备一份关于主题的文件。该文件将在大会会议六周以前送交粮农组织成员。

12. 圆桌会议的进行:主题将由两名共同主席介绍 (每人3分钟) 。他们将说明工作方法。共同主席将鼓励与会者在讨论期间积极发言,同时可以监督发言的次数和持续时间,以便保证尽可能广泛参与及交换意见。在讨论结束时,共同主席将作出讨论的结论并对讨论进行总结 (10分钟) 。

13. 发言时间:发言的顺序将是非正式的,将根据与会者举手要求予以安排。指定坐在共同主席旁边的秘书处官员将制订与会者名单。

14. 议事的筹备:将由大会、理事会及政府关系科组织一次与各区域小组主席和指定的技术部门的会议,以讨论安排并征求对六名共同主席的提名。随后将与作为圆桌会议共同主席的国家的常驻代表/大使以及技术部门举行一次关于主题事项及会议期间须遵循的程序的情况介绍会。

15. 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