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 127/15


理事会

第一二七届会议

2004年11月22-27日,罗马

财政委员会第一O八届会议

(2004年9月27日-10月1日,
罗马)报告

目录


需要理事会注意的事项

财政委员会第一O八届会议报告

   

段 次

 

财务和预算报告

 

财务要点与本年度会费及拖欠会费情况

5 -16

对收到会费的分析及改进的建议

19-21

鼓励及时缴纳会费的奖励方案-确定折扣率

22-23

审定帐目-粮农组织2002-2003年

24-29

 

监督事项

 

任命一个成员国的审计长作为外聘审计员(财务条例12.1)

40-42

 

财务政策事项

 

与人员有关费用的简要沿革

54-61

 

预算事项

 

计划执行报告

65-71

2006-2011年中期计划

72-80

 

人力资源事项

 

关于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进展报告

85-88

 

组织事项

 

采用公平地理分配新方法的结果

90-92

对粮农组织权力下放的独立评价

93-97


财政委员会第一O八届会议报告

2004 927 日-101 日,罗马

引 言

1. 委员会向理事会提交其第一O八届会议的如下报告。

2. 下列代表出席了会议:

主 席: Roberto Seminario先生(秘鲁)

副主席: Anthony Beattie先生(联合王国)

成员: Aboubakar Bakayoko先生(科特迪瓦)

Augusto Zodda先生(意大利)

Ryuko Inoue女士(日本)

Lamya Ahmed Al-Saqqaf女士(科威特)

Simon J. Draper先生( 新西兰)

Mushtaq Hussain Syed先生(巴基斯坦)

Ana María Baiardi Quesnel女士 (巴拉圭)

J. Michael Cleverley先生 (美利坚合众国)

Verenica Mutiro Takaendesa女士(津巴布韦)

3. 委员会注意到 Mushtaq Hussain Syed先生被指定取代Muhammad Saleem Khan先生作为巴基斯坦出席财政委员会第一O八届会议的代表。

4. 在通过议程和时间表时,委员会对所需语言版本的文件收到迟缓表示关切。

财务和预算报告

财务要点与本年度会费及拖欠会费情况

5. 委员会审查了关于财务要点与本年度会费及拖欠会费情况的文件。该文件指出了2004-05两年度头6个月的工作结果,并审查了一份截止2004年9月27日分摊会费情况的工作文件。委员会注意到从该文件的讨论中所得到的几个重要信息。

6. 普通基金赤字从2002-03两年度末的9000万美元增加到2004年6月30日的1.34亿美元,主要有两个原因:

7. 普通基金赤字预计在2004-05年将要增加,因为最新精算估价建议增加离职后医疗保险费用的摊还。这一数额达3千万美元,超过了大会批准的本两年度1410万美元的离职后医疗保险摊还金额。该事项由委员会在另一项议题内进行了审议 (见以下第54-61段)。

8. 关于本组织储备基金另两部分的余额,在该时期,周转基金余额仍为2520万美元未变,而特别储备金帐户余额则减少250万美元,减至2020万美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以美元报告的欧元工资的汇率影响,这是由于每月美元汇率与预算汇率比较普遍疲软而引起的。

9. 按照大会决议6/2001用于一次性支出拖欠款交付的分配方面,在从2003年结转的4140万美元中,2004年头六个月已经支出540万美元,尚有3600万美元的余额可供本两年度剩余时间使用。

10. 委员会注意到用于与人事有关费用的资金有了改进,因为:

11. 委员会要求提供关于2005年预测的总的净证券状况的最新情况,并获悉与提交2004年5月财政委员会第一O七届会议的上次预测相比没有变化,仍然预测净证券状况为负9500万美元。

12. 本组织的现金状况将仍然受到普通基金赤字和其它压力的严重影响,其中包括:

13. 收到会费延迟以及拖欠会费款额高踞不下,再次被确定为影响本组织财政健康的最重要因素。委员会注意到两个最大会费国仍未交付2004年的分摊会费,并获悉本组织需要在2004年9月从周转基金进行内部借款。委员会获悉正常计划现金在2004年9月底已降至1000万美元的水平,意味着本组织已花费法定储备中的几乎所有现金。根据支出预测,尤其是满足活动费用和与人员有关支出的需要,如不从成员国收到大量未交的会费,本组织将被迫在2004年10月的头两个星期内从外部借款。

14. 秘书处指出,将需要外借5000万美元才能满足2004年10月和11月初的支出。将在2004年10月底根据该时期收到的会费以及2004年11月的支付义务对进一步的外借需要进行审查。

15. 委员会讨论了两个主要会费国交付的前景,以及其它主要会费国为何也对本组织拖欠大量金额的原因。委员会要求秘书处做出一切努力将借款限制在最低水平,并与仍有大量金额未交付的所有会费国联系,寻求缴纳拖欠的会费。

16. 秘书处确认,任何外借需要将通过前几年与三个贷款机构谈判并每年更新的最高9760万美元的信贷额度予以满足。委员会要求对若需要每月借款5000万美元的安排以及对2004年剩余时间的全部信贷额度而产生的本组织将要承担的费用作出估计。委员会获悉每月总的利息费用大约为62000美元,而到2004年底按信贷额度全额借款的费用大约为33.2万美元,将从正常计划杂项收入中的投资收入收取。委员会后来获悉日本拟在10月中旬全部缴纳其未缴的分摊会费,美国在10月下旬可能大量交付会费。

财务司取消的职位及对内部管理的影响

17. 委员会审议了财务司取消5个一般服务人员职位的影响,并对这一重要领域内部管理的可能不利影响表示关切。委员会注意到财务司这些职位处理大量财务往来所履行的辅助功能,取消这些职位使财务司低于外部顾问建议的人员配备最低水平。委员会获悉,按照委员会以前的会议所作决定,能够恢复这些职位所需要的增效节支尚未达到,但可以为恢复这些职位提供资源。秘书处指出,鉴于产生这些节约所需要的时间,仅用2005年的来源不大可能完全恢复这些职位,但正在审查其它方案。

18. 委员会敦促秘书处找到所需要的增效节支,以便作为一项重点事项重新恢复这些职位。

对所收到会费的分析及改进的意见

19. 委员会审查了应委员会的要求而准备的文件FC 108/4,并讨论了近年会费收缴比例普遍下降的原因以及解决该问题的办法。委员会注意到现行鼓励方案的影响很小,并讨论了在不缴会费情况下采用惩罚的影响以及过去提出但未由领导机构通过的改进会费收缴的措施,委员会还获悉与联合国其它组织比较粮农组织2002年和2003年的会费收缴百分比,并注意到粮农组织是该两年截至6月30日和9月30日收缴比例最低的组织之一。

20. 委员会认识到粮农组织面临的现金流动情况的困难及恶化的原因是迟收到和/或未收到成员国的会费,以及现有措施和现有惩罚对提高收缴率基本无效。委员会关切地注意到某些拖欠正常计划会费的国家却在2002-03两年度期间对本组织的预算外资金提供了大量自愿捐款。

21. 委员会充分认识到只有通过及时收缴会费粮农组织才能满足工作现金需要而不动用法定储备或外部借款,委员会讨论了改进会费收缴可采用的各种备选措施和额外惩罚 (包括过去建议但未实施的措施),决定在其2005年5月的会议上更详细审查该问题,以便向理事会2005年6月的会议提出一项综合建议。同时,财政委员敦促所有成员国及时缴纳分摊会费,以确保粮农组织能够满足其工作计划的业务现金需要。

鼓励及时缴纳会费的奖励方案-确定折扣率

22. 委员会审查了文件FC 108/5并讨论了鼓励及时缴纳会费的奖励方案的运作和效率。委员会重申其在过去几届会议上表达的看法1,即奖励方案对鼓励成员国及时缴纳会费没有实际影响,指出每年3月31日以前缴纳其会费的成员可能没有因为该方案导致的微小利益而受到影响。

23. 委员会审查和讨论了记入2005年美元和欧元会费贷方的拟议折扣率,并决定将两个折扣率确定为零。该行动将向成员强调财政委员会的立场,即该方案无效。零折扣率对成员在2005年初及时缴纳会费的影响可根据过去的表现进行分析,并揭示该奖励方案是否有效。

审定帐目-粮农组织2002-2003年

24. 按照总规定第XXVII条第7款(l)项,委员会审查了粮农组织2002-2003年的审定帐目。

25. 外聘审计员指出,他对粮农组织2002-2003年的审定帐目发表了无限制的意见,其报告的主要结论概述如下:

26. 外聘审计员对总干事及其官员和工作人员的衷心合作表示赞赏,并指出,对大多数意见而言,本组织采取了适当行动或已保证将采取适当行动。外聘审计员还感谢加纳审计长、埃塞俄比亚联邦审计长以及孟加拉国审计长提供官员协助审计小组在某些方面的审计。

27. 秘书处欢迎外聘审计员的报告并忆及对提出的每一项建议的后续行动的详细情况将在2005年对财政委员会的报告中提交。在答复委员会的具体问题和意见时,秘书处提供了如下进一步澄清:

28. 委员会注意到与中期计划和下放过程有关的问题将在本届会议的晚些时候在相关议题内进一步讨论。

29. 委员会注意到外聘审计员和秘书处提供的意见和澄清,建议理事会将2002-2003两年度的审定帐目提交大会通过。委员会向理事会提交如下决议草案,供转交大会。

大会决议草案

粮农组织2002-03年审定帐目

大会,

审议了理事会第一二七届会议的报告,并

审查了粮农组织2002-03年的审定帐目以及外聘审计员关于审定帐目的报告,

通过审定帐目。

审定帐目-2003年信用社

30. 秘书处介绍了含有2003年粮农组织信用社帐目的文件,并注意到外聘审计员发表了无限制的建议。

31. 委员会要求提供关于信用社活动一般性质的信息,尤其询问了一些关于信用社贷款损失、投资、管理结构的问题以及谁最后负责信用社的活动。

32. 关于贷款损失,委员会询问了损失增加的原因以及信用社是否在回收贷款方面遇到困难。秘书处解释称,信用社未遇到贷款损失增加,贷款损失主要是与信用社成员死亡或因残疾离职有关。秘书处补充称,信用社对借款人死亡或残疾情况下的贷款资金组合承担保险,保险范围目前可减损12.5万美元。秘书处然后提供了2003年贷款损失的详细情况,指出相关费用低于上述可减损的金额。

33. 关于投资,委员会询问了意大利政府证券减少的情况,尤其是这种减少是否与注意到的美元共同证券增加有关以及这是否意味着信用社面临汇率风险。秘书处解释称,意大利政府证券减少与采用欧元以前购买的证券有关,目前已经到期。秘书处补充称,这种减少与美元证券增加无关,因为信用社分别以美元和欧元进行两种完全独立的业务。秘书处补充称,不允许信用社进行任何汇率业务,以一种货币进行投资必须来自信用社用同样货币存款所获得的收入。

34. 委员会要求提供关于信用社管理结构的信息,尤其是询问谁被认为是最后负责信用社的业务,以及在一种最糟糕的情况下,对粮农组织成员国是否会产生债务责任。

35. 秘书处解释称,信用社由一个董事会管理,董事会的官员由信用社成员每年的大会选举产生(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职员),信用社成员最终负责信用社的经营。秘书处指出,信用社在其50年的活动中,建立了一套严格的内部监控系统,由内部和外聘审计员进行全面和满意的审核,这些审计员对信用社的业务和帐目进行年度审查。秘书处指出,这种内部监控系统大量减少了信用社出现严重财务问题的风险。

36. 秘书处还指出,这些问题已经在财政委员会2003年5月的会议上进行了分析,当时决定阐明与粮农组织信用社的关系,仅需在粮农组织的财务报表中作出一项公开说明而非将粮农组织信用社的帐户全面合并到粮农组织的帐目之中。

37. 委员会注意到秘书处提供的解释和信息,并批批准了粮农组织信用社2003年的帐目。

审定帐目-2003年职工商店

38. 委员会注意到文件FC 108/6(iii),审定帐目-2003年粮农组织职工商定。在批准该帐目时,委员会表示希望与以往一样,纳入一项有关职工商店沿革的摘要说明。

关于支持费用支出和收取的报告

39. 财政委员会注意到在实施关于支持偿还率的政策方面的经验以及迄今为止在一项新的国际合作方式即下放合作计划内的项目取得的经验。

监督事项

任命一名成员国的审计长作为外聘审计员(财务条例12.1)

40. 委员会审查了应委员会要求而准备的文件FC 108/8。委员会讨论了现有挑选和任命外聘审计员的过程,并注意到文件中包含的与多年来在联合国系统内财务条例12.1变化有关的背景情况。财务条例12.1规定外聘审计员应为一个成员国的审计长,该条例自1971年以来在粮农组织实施,目前几乎在联合国所有组织实施。

41. 关于不仅对所有成员国的审计长,而且对大型私营部门审计公司发出有关粮农组织外聘审计招标的可能性,委员会要求,鉴于该问题错综复杂的机构间性质,总干事应将该事项提交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协调委员会,以便获得额外情况。

42. 委员会指出,将该事项提交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协调委员会将不得对财政委员会向理事会建议按照适用的法定规定任命外聘审计员的作用有任何损害。

紧急和恢复活动特别基金的使用情况

43. 委员会审查了关于紧急和恢复活动特别基金使用情况的文件,该文件阐述了自2004年4月基金运作以来用于达尔福尔和哥伦比亚人道主义危机的情况。

44. 委员会获悉,紧急和恢复活动特别基金的目标供资额完全由本组织的内部资金支付,尤其是由紧急行动和恢复司的直接执行费用回收帐户支付。已经与一些国家接触,但尚未收到捐助方资金。然而,一个捐助方同意将其未完成的紧急项目的未使用资金转入该基金。

45. 委员会获悉,该基金示意性地分为三个类别:100万美元用于确保对已批准的紧急项目在未收到承诺资金时预付资金,这对加快在几周内提供供应设备是必要的; 50万美元用于设立紧急协调单位,以管理各国政府、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的实地干预行动;50万美元用于派遣应对自然灾害和其它紧急情况的需要评估组。

46. 在回答成员提出的问题时,委员会得到了关于紧急和恢复活动特别基金自文件印刷以来用于蝗虫防治运动的使用情况。委员会注意到用于设立达喀尔紧急协调单位的和用于需要评估组的金额总共为43万美元,预付资金类别无资金支出。

47. 委员会的一些成员询问了紧急和恢复活动特别基金用于长期危机的情况,认为该基金最好用于对付新的和突然出现的紧急情况。

48. 委员会注意到紧急和恢复活动特别基金的可能扩大将取决于捐助方的额外支持,并重申了这些资金对本组织的重要性。委员会认识到200万美元的现有目标供资额与应付危机所需要的资金之间不平衡。

49. 委员会认识到,紧急和恢复活动特别基金努力加强粮农组织对紧急情况迅速作用反应的能力,并强调了从目前西非的蝗虫危机中为今后吸取教训的重要性,以及在严重紧急情况下使用资源时需要确定和解决本组织面临的所有规则、管理和其它障碍。委员会要求秘书处就该基金的使用情况每年提交报告,并强调它希望见到全面的财务数据,尤其是关于按活动使用资源的数据。

粮农组织审计委员会(内部) 向总干事提交的2003年年度报告

50. 副总干事介绍了粮农组织审计委员会(内部) 2003年的年度报告,并提供了关于其作用、工作和主要成就的简况。

51. 委员会讨论了该报告,并得到了副总干事、监察长和行政及财务部助理总干事所作的必要澄清。讨论的问题为:

联合国联合检查组的报告以及联合检查组2004年的工作计划

52. 委员会注意到上述两份报告。

粮农组织-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基金修订的审计安排

53. 委员会审查了文件FC 108/26(f),注意到该文件涉及委员会已经批准的审计安排。新的审计规定,即将标准纳入与世界银行的协定,被视为一种手续,将使本组织能够继续重要的合作活动。因此委员会批准接受新的审计规定并请外聘审计员准备开展该规定所引起的任何需要的特别审计审查。

财务政策事项

人员费用及责任-离职后医疗费用及与人员有关责任的沿革

54. 委员会审议了2004年5月的会议要求的与人员有关责任的所有方案的最新信息,这些信息反映出粮农组织2002-03年审定帐目中报告的责任财务状况并以2003年12月31日的最新精算估价以及2004-05两年度的事态发展和供资问题为基础。

55. 委员会注意到离职付款计划费用从2001年12月31日的5560万美元增至2003年12月31日的7700美元,唯一原因是汇率的影响。这些费用完全是以欧元为单位,实际上以欧元表示时会下降,但以会计货币美元表示时,在每一精算期结束时会随使用的汇率波动。

56. 委员会注意到最终付款基金的实际费用在2002-03年为9800万美元,超过精算师建议的累计费用450万美元。对最终付款基金估价的推算将由精算师在2005年精算估价过程中深入审查,审查结果将向财政委员会报告。

57. 已经记录和未记录的与人员有关的费用总额从2001年12月31日到2003年12月31日有了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对2003年离职后医疗保险费用精算估价方法进行了“一次性”变更。2001年的计算是根据对在罗马的所有联合国机构参与该计划的人员进行的单一估价,利用了机构间退休人员的抽象比例。2003年计算离职后医疗保险费用的方法反映了两种计算,一种是粮农组织和农发基金的计算,另一种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计算,世界粮食计划署目前进行自己的估价。这导致了两种方法中的不同年龄组组合,因为粮农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农发基金比较是一个比较老年的组织,费用分布导致粮农组织的比例大幅增加,而其它两个参与机构的费用则减少。在精算师于2004年2月发布2003年精算估价结果以后,增长幅度十分明显。委员会重申,今后的两年度精算计算不应该如此大幅波动。

58. 委员会忆及与人员有关责任的资金首先是由专门用于人员费用的长期投资的投资收入提供的,其次是由2004-05年开始的预算拨款提供的。根据2001年12月31日进行的最新精算估价,2003年大会批准2004-05年向离职后医疗保险费用提供1410万美元的部分供资。委员会在2004年5月的会议上注意到,需要将2006-07两年度的供资增加到3000万美元,以抵销2003年12月31日计算的离职后医疗保险费用增加的两年度摊款。这对今后几个两年度将供资与摊还相匹配而逐步消除未供资的责任是必要的。在核准财政委员会建议将1410万美元纳入2004-05年用于离职后医疗保险费用的预算决议时,2003年理事会第一二五届会议认识到需要按照最新精算估价调整两年度的离职后医疗保险资金。委员会认识到供资不足将造成未供资责任的比例增加,加重今后数年实现全部供资的困难。

59. 离职后医疗保险责任及供资的进展情况概述如下 (百万美元):

两年度

费用总额

记录的费用

工作计划和预算包括的现有任职人员费用

摊还供资

摊还收费

2000-01

201.7

97.7

5.3

-

14.1

2002-03

313.8

110.8

5.4

-

14.3

2004-05

337.32

 

7.3

14.1

30.0

60. 关于与人员有关的所有费用总额,委员会获悉,精算师利用2003年最新精算估价的相同假设,估计2004-05年增加2000万美元,到2005年底达到总额4.52亿美元。

61. 委员会决定在向理事会作出关于最新精算报告中提出的在2006-07年预算中对增加离职后医疗保险摊还额的1590万美元额外供资的建议以前进一步审查离职后医疗保险费用的问题和现有方案。为此目的,委员会要求秘书处为财政委员会2005年5月的会议准备一份关于离职后医疗保险费用供资的建议和现有方案的文件,以协助委员会就2006-07年预算拨款中包括的供资金额向理事会提出建议。

对职员报酬及福利费用的分析

62. 秘书处介绍了文件FC 108/11(b),该文件是应委员会第一O七届会议的要求而准备的,是关于职员薪酬财务方面的信息。委员会对准备该文件表示赞赏,并认为该文件对更好地了解职员整个报酬的结构有益。

63. 委员会要求提供关于这些报酬是如何确定和管理的更多信息,并注意到本组织作为联合国共同系统的一部份,采用国际公务制度委员会确定的薪金表、福利和津贴。

64. 在回答委员会对本组织职员养恤金的任何可能债务表示关切时,秘书处对联合国工作人员联合养恤金的管理结构以及为确保该基金不对本组织产生精算责任所采用的机制进行了澄清。秘书处指出,它将进一步寻求该基金作出保证,并将向委员会下届会议报告。

预算事项

2002-2003年计划执行报告

65. 委员会欢迎该文件并对所报告的2002-03年的成就表示普遍满意,其中包括预算资源几乎全部得到利用。

66. 委员会注意到,文件格式的变化适当考虑到了成员早先给予的指导,并反映了粮农组织在运用以结果为基础的预算编制原则方面取得的进展。然而,委员会对文件篇幅太长表示关切,因为要努力报告某些方面的业绩而必须重复某些信息;这就是战略、区域和计划的观点。一些成员指出,尽管资料丰富,但报告并未完全成功地传达关于整个组织绩效的一种清晰和简要的信息。

67. 委员会忆及,计划执行报告的首要目的是履行对成员的问责制要求,与评价报告充分互补,提供粮农组织在某一个两年度内所有活动的综合情况,并包括资源利用和产出情况。一些成员建议将文件保持在合理的篇幅,并减少秘书处编制文件使用的时间。

68. 委员会认为关于处理成员需要的战略对计划执行报告的两年度时限并不合适,计划执行报告并不能充分说明两年度产出与广泛战略目标之间的因果关系。委员会鼓励缩减计划执行概要,更多地面向结果,并将某些内容刊载在粮农组织的网站上,其中包括有助于财务分析的信息。委员会认为关于区域方面的一节太一般化,可以删除或并入关于计划执行的一节。

69. 委员会特别赞赏关于组织绩效的一节,该节提供了一种很好的概述以及关于提交本组织的资源利用情况的具体信息,并得到了计划执行概要的补充。会议欢迎关于捐助方对实地计划提供的外部资金来源的新表格,并建议提供关于这些资金用在何处的补充信息。还有一名成员再次提到需要扩大财务分析,以便包括对粮农组织每一驻国家代表处的支出进行分析。

70. 根据上述意见,委员会要求秘书处准备一项关于进一步改进计划执行报告的建议,供其在2005年9月的会议上讨论,同时考虑到联合国其它机构的最佳作法。鉴于计划委员会的职责,这些建议应由联席会议审议。

71. 委员会赞同将2002-03年计划执行报告转交理事会。

2006-2011年中期计划

72. 委员会欢迎2006-11年中期计划以及所采用的创新,尤其是对非技术和技术合作领域采用以结果为基础的原则以及关于资本预算编制的建议。委员会欢迎该计划目前反映了大会批准的“滚动”性质并同意对非技术实体采用这种概念。

73. 委员会获悉,从已批准的2004-05年工作计划和预算开始,假定购买力稳定不变,三个两年度期间的每一个两年度的工作计划建议都是以阶段性方法编制的。首先,要求部门首脑为其在本两年度资源范围内的计划准备中期计划,在计划实体之间进行必要的资金转拨,以便处理优先重点的相对变化。然后对净拨款总额采用拟议的实际增长系数 (每年2.2%),将得出的增加的资源(如2006-07年2290万美元)有选择性地分配给各部门为少数高度优先领域制定实际增长建议。然后将这些实际增长建议在计划一级总和并增加到当前拨款净额之中,以便产生中期计划每个两年度实际增长的示意性拨款净额。

74. 委员会获悉,作为中期计划的一部分,示意性资源水平不包括将预算的购买力保持在本两年度相同水平所需要的费用增长额。委员会指出,为离职后医疗保险摊还供资而增加到分摊会费的金额也未包括在处理工作计划和拨款的中期计划数据之中。委员会忆及,在采纳分算会费以后,本组织不需要考虑汇率对预算的影响。

75. 委员会对这些建议未考虑秘书处目前正在遵循的过程可能产生的增效节约而表示关切。委员会获悉关于增效节约的信息将反映在下一期工作计划和预算概要之中。

76. 委员会审议了外聘审计员提出的关于在中期计划的第二个和第三个两年度如何处理计划外资源的问题。委员会认为,现有作法是在以结果为基础的计划模式中处理这些资源的最实际方法,这种作法即在中期计划第一个或第二个两年度结束的有时限的实体的资源在计划一级按计划外表示。

77. 委员会赞赏在第5和第6章内以结果为基础的计划编制,首次列入了中期计划。并普遍赞同这些建议。委员会得到了如下澄清,即关于计划5.1.1内有助于提高公众对世界饥饿问题及可能解决方案认识的公共信息和外延方面的工作补充了计划2.2.2内粮食和农业信息的收集、分析和传播。委员会指出,关于信息系统和技术服务的工作不只限于计划5.2.2的预算,而且也通过利用欠款而供资,今后也将由资本支出基金供资。

78. 委员会忆及其对制定和实施人力资源行动计划的重视,并对供资增加仅限于实际增至建议表示遗憾。委员会注意到,计划5.2.3-人力资源服务-处理该计划的要素,这将在一个单独的议题内讨论。

79. 委员会欢迎为落实大会批准的资本支出基金而提交的资本预算编制建议。委员会赞同秘书处对合适建议的范围和供资水平采取谨慎的方法,以便为今后的资本建议取得经验并积累资金。委员会认识到,资本支出帐目的拟议净拨款并非资源增加,但将在总的预算拨款内取用。委员会还原则上批准了将2005年12月31日任何未使用的欠款余额结转至资本支出基金的建议。

80. 委员会认识到,中期计划是总干事在六年期间不断变化的挑战和需求背景下处理本组织战略目标的计划建议,包括对成员无约束力的示意性资源水平。一些成员认为,该计划应根据最近的预算趋势提出无增长备选方案,指出降低资源水平对计划的可能影响。另一些成员认为该计划中预测的预算水平仅仅是帮助本组织更好地履行其职责的一种少量增长,同时考虑到了成员对其提出的需要,因此应赞同将文件连同本报告中财政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一起转交理事会。

关于增效节支的进展报告

81. 委员会注意到关于增效节支的进展报告,其中提供了其第一O七届会议要求的信息。委员会欢迎本组织为实现增效节支所采取的过程,并赞赏所提供的该文件附件中概述的对本两年度可能增效节支进行调查的建议的信息。

82. 委员会要求澄清附件中的一些建议,并提出了供秘书处考虑的新建议,包括改进会议次序和扩大利用远距离翻译。

83. 委员会要求秘书处不仅与联合国机构而且与广泛的公共和私人组织联系,以便获得关于所取得经验教训的比较数据及反馈意见。

84. 委员会希望在2006-07年工作计划和预算概要中收到更详细的信息,包括关于费用节约和时间安排方面的信息。

人力资源事项

关于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进展报告

85. 财政委员会注意到关于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进展报告(文件FC 108/15)中提供的信息,并特别欢迎纳入含有按区域、国籍、级别和性别分列的人员统计资料的附件 (见附件3)。

86. 委员会赞赏地注意到成功地实现了人力资源发展司确定的一些目标,如远距离工作,配偶就业和启动一个管理能力框架,但注意到仍然希望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其它领域取得进展。会议对错过一些实施的期限表示关切,导致粮农组织最后可能在人力资源管理的最佳作法方面落后于联合国其它组织。委员会更具体地提到了采用综合绩效管理系统的必要性,在数量和级别方面改进专业类人员的性别平衡,进一步制定支持工作/家庭议程的政策以及制定符合能力要求的管理发展计划。及时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被视为实现这些目标的必要管理手段。

87. 委员会要求澄清关于所在国政府向外国职员的配偶发放工作许可证的作法进行澄清。法律顾问报告称,在这方面已开始与有关当局讨论,势态发展将向委员会下届会议报告。

88. 委员会要求下一次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进展报告于2005年9月提交。委员会还要求,在秘书处最近向实地派出招聘小组以后,准备一份报告,就各成员国的国民有效竞争粮农组织职位的适当方式向成员国提供建议。最后,委员会要求就在联合国其它组织总部工作的一般服务人员与专业人员的比例进行一项比较研究。

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和联合国职工养恤金联合委员会向
联合国大会提交的建议和决定(包括薪金表和津贴的变化)

89. 财政委员会注意到关于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和联合国职工养恤金联合委员会向联合国大会提交的建议和决定以及薪金表和津贴变化的文件FC 108/16。

组织事项

采用公平地理分配新方法的结果

90. 财政委员会注意到对采用新方法确定成员国公平地理代表性的分析(文件CL127/6)。采用新的公式导致具有公平代表性的国家数量大幅增加。在该报告分析的三个方案中的代表性状况仅有很少差别,这三个方案即两个级别加权方法和一个无级别加权方法。

91. 委员会得到保证,即在挑选职员时的最重要考虑是寻求技术能力和素质的最高标准。

92. 一名成员提到一个区域的代表性严重不足,即使按新的方法亦如此,需要进一步努力扭转这种情况。

对粮农组织权力下放的独立评价

93. 委员会欢迎对粮农组织权力下放的评价,并指出它认为该报告触及到本组织体制构建方式及其对其成员-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需要作出反应的能力。

94. 委员会对报告的独立性和完整性以及深入分析和除主要建议以外的广泛有益结论及建议表示特别赞赏。委员会注意到该工作反映了本组织对有效评价过程的承诺。委员会获悉并欢迎高级管理层与评价小组之间进行的坦率和公开讨论。委员会赞赏管理层对评价结果的初步积极回应以及高级管理层对进一步加强权力下放的承诺。

95. 委员会的许多成员强调了权力下放的重要性,并强调需要加强下放机构的能力,以便增加其效率。评价报告本身指出,虽然权力下放带来了巨大的效益,但同时下放办事处需要系统和能力,以支持权力的下放并确保组织的统一性和连贯性,同时满足各国的不同需要。

96. 委员会完全理解管理层没有时间充分考虑这种复杂的报告中所列结果和建议的影响。因此委员会建议在理事会审议该评价以前,计划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在其下届会议上重新审查该评价报告及其后续行动。除评价报告本身以外,这种讨论还应以高级管理层对整个事项的回应为基础,将尤其:

97. 会议还欢迎管理层关于在下两年度的工作计划和预算概要建议中反映其实施行动计划的意向。

关于行政信息系统的进展报告

98. 委员会注意到文件文件FC 108/19,关于行政信息系统的进展报告中提供的信息。

粮农组织为区域开发银行进行的采购

99. 委员会收到了文件FC 108/20,粮农组织为区域开发银行进行的采购。委员会决定,如系多边供资机构资助的项目,本组织可考虑采用捐助方对货物采购、工程和服务确定的潜在供应商国籍的限制,但如果有大量的国家可以进行有效竞争,粮农组织可以不接受这种限制。

世界粮食计划署

外聘审计员关于管理事项的报告

外聘审计员建议的落实情况

审查工作流程:关于试验阶段进展情况的第二份报告

关于世界粮食计划署2004-2005年管理计划的最新情况

100.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秘书处介绍了这些情况以后,委员会讨论了外聘审计员关于管理事项的报告,包括空运活动,易受害性分析和绘图以及共同管理。委员会还讨论执行干事关于外聘审计员对2000-2001年(关于该事项的最终报告)和2002-2003两年度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落实这些建议方面开展的工作。

101. 世界粮食计划署秘书处简要介绍了工作流程审查试验计划迄今取得的进展,该计划提高了世界粮食计划署及时交付粮食的能力。委员会获悉,如果试验项目继续以满意的方式进行,世界粮食计划署拟在2005年2月向执行局提交对财务政策的适当修订,以便于2005年落实工作流程审查。

102. 委员会满意地注意到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交的文件中提供的信息。

任何其它事项

第一O九届会议的日期和地点

103. 委员会获悉,第一O九届会议初步定于2005年5月9-13日在罗马举行。会议的最后日期将与主席磋商决定。

欧洲共同体为支付因其参与本组织而引起的行政及其它支出的付款

104. 委员会注意到文件FC 108/26(c),欧洲共同体为支付因其参与本组织而引起的行政及其它支出的付款中提供的信息。

附件I

2001-2004年每半年技术合作计划预算承诺
和技术合作计划交付时间序列

附件II

外聘审计员长篇报告中的建议分类比较

 

建议数量

分 类

2000/2001两年度

2002/2003两年度

根 本

8

5

重 要

19

11

值得注意

8

22

合 计

35

38

附件III

按国籍、级别和性别列出的总部及所设办事处的职员数

固定和连续合同,各种资金来源,截至2003年12月31日

 


总干事

助 理
总干事

D-2

D-1

D级

P-5

P-4

P-3

P-2

P-1

专业人员

国家专业官员

准专业官 员

G-7

G-6

G-5

G-4

G-3

G-2

G-1

GS

合 计

国 籍

合计

合计

合计

合计

非 洲

                                                                                               

阿尔及利亚

         

1

 

1

0

2

2

1

           

1

   

1

1

2

   

1

         

1

             

1

 

2

0

2

4

3

7

安哥拉

               

0

0

0

 

1

     

1

       

0

2

2

 

1

               

1

 

1

1

 

2

   

2

3

5

2

6

8

贝 宁

               

0

0

0

 

2

               

0

2

2

 

1

       

2

 

1

 

2

       

3

   

5

3

8

5

6

11

博茨瓦纳

               

0

0

0

1

   

1

           

1

1

2

 

1

                               

0

0

0

1

2

3

布基纳法索

             

1

0

1

1

 

1

 

2

           

0

3

3

 

1

       

1

2

1

   

2

2

1

 

1

 

1

4

7

11

4

12

16

布隆迪

               

0

0

0

       

2

1

       

2

1

3

 

1

       

1

 

1

 

2

   

1

 

1

 

1

4

3

7

6

5

11

喀麦隆

             

2

0

2

2

     

2

   

1

1

   

1

3

4

       

1

 

1

     

1

3

1

   

3

 

1

4

7

11

5

12

17

佛得角

               

0

0

0

1

                 

1

0

1

 

1

   

1

     

1

1

2

       

2

   

4

3

7

5

4

9

中非共和国

               

0

0

0

1

                 

1

0

1

 

1

           

2

     

1

1

       

3

1

4

4

2

6

乍 得

               

0

0

0

1

           

1

   

1

1

2

 

1

       

1

 

1

 

2

   

1

 

2

   

4

3

7

5

5

10

科摩罗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刚 果

     

1

     

1

0

2

2

     

1

           

0

1

1

 

1

       

1

   

1

   

1

         

2

1

3

2

5

7

刚果民主共和国

               

0

0

0

 

1

 

1

 

1

       

0

3

3

 

1

           

1

1

3

 

1

3

 

1

 

1

5

6

11

5

10

15

科特迪瓦

               

0

0

0

 

2

1

1

 

1

       

1

4

5

1

             

2

     

2

 

1

2

   

5

2

7

7

6

13

赤道几内亚

             

1

0

1

1

                   

0

0

0

 

1

           

1

           

1

   

1

1

2

1

3

4

厄立特里亚

         

1

 

1

0

2

2

                   

0

0

0

 

1

         

1

2

 

1

 

2

1

1

     

6

2

8

6

5

11

埃塞俄比亚

             

1

0

1

1

 

1

 

1

2

         

2

2

4

 

2

     

1

 

2

2

 

4

   

1

1

2

 

2

7

8

15

9

13

22

加 蓬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冈比亚

               

0

0

0

 

2

               

0

2

2

1

     

1

     

1

 

2

       

2

   

4

2

6

5

4

9

加 纳

               

0

0

0

     

1

           

0

1

1

 

1

   

1

 

1

6

10

7

17

4

8

3

1

7

 

3

38

30

68

38

32

70

几内亚

               

0

0

0

 

1

 

1

           

0

2

2

 

1

   

1

 

2

 

2

 

2

   

1

 

2

   

7

3

10

7

6

13

几内亚比绍

               

0

0

0

 

1

               

0

1

1

 

1

         

1

1

   

1

1

   

2

1

 

3

4

7

3

6

9

肯尼亚

         

1

   

0

1

1

       

1

 

1

     

2

0

2

1

   

1

 

1

   

2

   

1

2

1

1

1

   

5

4

9

8

6

14

莱索托

               

0

0

0

 

1

               

0

1

1

 

1

       

1

 

1

     

1

   

2

   

3

2

5

3

4

7

利比里亚

       

1

   

1

1

1

2

     

1

   

1

     

1

1

2

 

1

       

1

     

1

   

1

 

2

   

2

3

5

4

6

10

马达加斯加

               

0

0

0

       

1

   

1

   

1

1

2

 

1

       

1

 

2

1

1

 

1

1

 

2

   

5

4

9

6

6

12

马拉维

             

1

0

1

1

 

1

 

1

           

0

2

2

 

1

         

1

1

 

1

1

   

1

2

   

3

4

7

3

8

11

马 里

               

0

0

0

1

3

 

1

 

1

       

1

5

6

 

1

         

1

3

   

1

1

1

 

1

   

4

4

8

5

10

15

毛里塔尼亚

               

0

0

0

 

2

     

1

       

0

3

3

 

2

     

1

1

     

1

 

1

1

 

1

   

3

3

6

3

8

11

毛里求斯

               

0

0

0

         

2

       

0

2

2

                   

1

             

1

0

1

1

2

3

摩洛哥

             

4

0

4

4

 

3

 

1

           

0

4

4

 

1

         

1

2

 

2

2

1

1

1

2

 

1

6

7

13

6

16

22

莫桑比克

               

0

0

0

 

1

               

0

1

1

1

         

1

1

1

1

3

   

1

 

1

   

5

4

9

6

5

11

纳米比亚

               

0

0

0

                   

0

0

0

           

1

 

1

 

1

 

1

1

 

1

   

4

2

6

4

2

6

尼日尔

             

1

0

1

1

 

1

 

1

 

1

       

0

3

3

 

1

       

1

2

   

3

   

2

 

1

   

4

5

9

4

10

14

尼日利亚

               

0

0

0

1

1

 

1

 

1

       

1

3

4

 

1

           

1

 

1

   

1

1

3

   

3

4

7

4

8

12

卢旺达

               

0

0

0

 

1

 

3

           

0

4

4

 

1

         

2

1

 

1

1

1

1

 

2

   

3

6

9

3

11

14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岛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塞内加尔

         

1

 

1

0

2

2

 

5

               

0

5

5

 

1

       

3

1

3

 

1

 

1

   

3

   

8

4

12

8

12

20

塞舌尔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塞拉利昂

               

0

0

0

 

1

 

1

           

0

2

2

 

1

         

1

1

 

1

 

1

1

 

2

   

3

4

7

3

7

10

南 非

               

0

0

0

 

2

 

1

 

1

1

     

1

4

5

 

1

           

1

 

1

   

1

 

1

   

2

2

4

3

7

10

斯威士兰

         

1

   

0

1

1

       

1

         

1

0

1

1

                                 

0

0

0

2

1

3

坦桑尼亚联邦共和国

     

1

 

1

   

0

2

2

         

1

       

0

1

1

 

1

 

1

   

2

1

2

 

2

 

1

4

 

2

 

1

7

8

15

7

13

20

多 哥

               

0

0

0

 

1

               

0

1

1

 

1

     

1

       

3

   

2

1

1

   

4

4

8

4

6

10

突尼斯

             

4

0

4

4

 

1

 

3

 

1

 

1

   

0

6

6

 

1

           

3

 

1

 

3

1

 

3

   

7

4

11

7

15

22

乌干达

       

2

     

2

0

2

 

2

 

1

           

0

3

3

 

1

1

     

2

1

   

3

   

1

1

1

   

6

3

9

9

7

16

赞比亚

               

0

0

0

     

2

 

1

 

1

   

0

4

4

 

1

   

1

 

1

     

3

1

1

1

       

6

2

8

6

7

13

津巴布韦

               

0

0

0

     

2

           

0

2

2

1

   

1

   

1

 

3

1

3

1

3

   

3

   

10

5

15

11

8

19

非洲合计

0

0

0

2

3

6

0

20

3

28

31

7

41

1

31

7

14

4

6

0

0

19

92

111

6

36

2

3

6

4

26

24

58

13

73

18

39

37

10

70

2

11

214

177

391

244

336

580

亚 洲

                                                                                               

孟加拉国

             

1

0

1

1

 

1

         

1

   

0

2

2

 

1

       

1

 

1

2

1

2

 

2

 

3

   

3

9

12

3

13

16

不 丹

               

0

0

0

     

1

           

0

1

1

 

1

           

1

 

1

       

1

   

2

1

3

2

3

5

柬埔寨

           

1

1

1

1

2

         

1

       

0

1

1

 

2

             

1

1

1

1

 

2

2

   

4

4

8

5

8

13

中 国

     

1

 

1

 

2

0

4

4

 

1

 

3

3

3

1

     

4

7

11

 

1

           

1

1

3

   

1

       

4

2

6

8

14

22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印 度

         

1

1

2

1

3

4

 

3

 

2

   

1

 

1

 

2

5

7

 

1

       

2

1

1

2

 

3

 

4

 

2

   

3

12

15

6

21

27

印度尼西亚

               

0

0

0

                   

0

0

0

 

1

       

2

 

1

 

3

   

1

 

1

   

6

2

8

6

3

9

日 本

     

1

 

2

 

4

0

7

7

1

1

1

12

3

4

3

1

   

8

18

26

   

6

4

       

1

                 

1

0

1

15

29

44

哈萨克斯坦

               

0

0

0

       

1

         

1

0

1

                                   

0

0

0

1

0

1

大韩民国

             

1

0

1

1

     

2

     

1

   

0

3

3

     

2

                           

0

0

0

0

6

6

老 挝

               

0

0

0

                   

0

0

0

1

         

1

1

 

1

 

1

     

3

1

 

2

6

8

3

6

9

马来西亚

             

1

0

1

1

 

1

 

2

           

0

3

3

                                   

0

0

0

0

4

4

缅 甸

             

1

0

1

1

                   

0

0

0

 

2

           

2

 

1

   

2

1

1

 

2

4

5

9

4

8

12

尼泊尔

               

0

0

0

 

1

 

1

           

0

2

2

 

1

       

1

 

1

1

1

 

1

1

 

2

   

4

4

8

4

7

11

巴基斯坦

     

1

     

2

0

3

3

 

1

               

0

1

1

 

1

     

1

1

1

 

2

 

2

 

1

 

2

   

1

9

10

1

14

15

菲律宾

               

0

0

0

 

1

3

3

1

         

4

4

8

 

1

   

2

 

5

 

3

 

4

 

3

2

1

2

   

18

4

22

22

9

31

斯里兰卡

               

0

0

0

 

2

               

0

2

2

 

1

         

1

1

3

2

3

 

1

1

2

   

4

10

14

4

13

17

泰 国

         

1

   

0

1

1

                   

0

0

0

       

3

4

7

2

13

2

17

1

8

5

2

5

 

6

50

25

75

50

26

76

越 南

               

0

0

0

1

1

 

1

           

1

2

3

   

1

   

1

 

2

1

 

4

1

 

1

 

1

   

5

6

11

7

8

15

亚洲合计

0

0

0

3

0

5

2

15

2

23

25

2

13

4

28

8

8

5

3

1

0

20

52

72

1

13

7

6

5

6

20

8

27

15

38

14

13

21

7

27

1

8

111

99

210

141

193

334

欧 洲

                                                                                               

阿尔巴尼亚

               

0

0

0

       

2

         

2

0

2

                     

1

           

0

1

1

2

1

3

奥地利

               

0

0

0

1

   

2

 

1

 

1

   

1

4

5

                       

1

 

1

     

2

0

2

3

4

7

阿塞拜疆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比利时

       

1

   

3

1

3

4

 

8

3

12

3

1

 

1

   

6

22

28

         

1

   

1

 

3

 

2

         

6

1

7

13

26

39

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保加利亚

               

0

0

0

       

1

1

       

1

1

2

                                   

0

0

0

1

1

2

克罗地亚

               

0

0

0

     

1

 

1

       

0

2

2

                                   

0

0

0

0

2

2

塞浦路斯

               

0

0

0

                   

0

0

0

                   

1

             

1

0

1

1

0

1

捷克共和国那

               

0

0

0

         

1

 

1

   

0

2

2

               

1

                 

1

0

1

1

2

3

丹 麦

         

1

   

0

1

1

 

1

3

1

 

1

       

3

3

6

     

1

                           

0

0

0

3

5

8

芬 兰

           

1

1

1

1

2

1

 

1

 

1

2

       

3

2

5

   

1

1

   

1

   

1

     

1

       

1

2

3

6

6

12

法 国

     

2

 

2

 

9

0

13

13

4

16

17

29

9

9

4

1

   

34

55

89

   

4

5

2

 

8

1

26

 

34

1

11

1

1

1

   

82

4

86

120

77

197

格鲁吉亚

               

0

0

0

       

1

         

1

0

1

                                   

0

0

0

1

0

1

德 国

     

1

 

3

2

5

2

9

11

4

11

6

27

7

18

3

2

   

20

58

78

   

5

3

   

3

 

2

     

1

         

6

0

6

33

70

103

希 腊

         

1

 

1

0

2

2

 

3

 

1

 

1

       

0

5

5

               

1

 

1

       

1

   

2

1

3

2

8

10

匈牙利

             

1

0

1

1

 

1

 

1

           

0

2

2

               

2

     

2

1

 

1

   

4

2

6

4

5

9

冰 岛

         

1

   

0

1

1

       

1

         

1

0

1

                                   

0

0

0

1

1

2

爱尔兰

             

1

0

1

1

 

1

 

2

3

   

1

   

3

4

7

     

1

1

 

1

 

3

 

5

 

4

 

1

     

15

0

15

18

6

24

以色列

               

0

0

0

     

1

           

0

1

1

                   

1

 

1

         

2

0

2

2

1

3

意大利

     

1

 

1

2

5

2

7

9

8

19

8

22

16

26

16

12

   

48

79

127

   

3

4

11

4

45

26

101

38

136

56

65

75

20

38

 

1

378

238

616

431

328

759

立陶宛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卢森堡

               

0

0

0

     

1

1

         

1

1

2

                                   

0

0

0

1

1

2

马耳他

               

0

0

0

                   

0

0

0

               

1

 

1

             

2

0

2

2

0

2

摩尔多瓦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荷 兰

   

1

       

4

1

4

5

1

12

7

12

 

4

2

2

   

10

30

40

   

7

7

   

1

     

1

1

1

         

3

1

4

21

42

63

挪 威

       

2

     

2

0

2

   

1

 

2

1

1

     

4

1

5

   

2

2

                           

0

0

0

8

3

11

波 兰

               

0

0

0

 

1

 

1

 

1

       

0

3

3

                                   

0

0

0

0

3

3

葡萄牙

               

0

0

0

2

1

1

2

1

         

4

3

7

               

1

                 

1

0

1

5

3

8

罗马尼亚

               

0

0

0

   

1

 

1

         

2

0

2

                                   

0

0

0

2

0

2

斯洛伐克

           

1

 

1

0

1

         

1

1

     

1

1

2

                           

1

     

1

0

1

3

1

4

斯洛文尼亚

               

0

0

0

       

1

         

1

0

1

           

1

                     

1

0

1

2

0

2

西班牙

           

1

3

1

3

4

1

7

2

2

4

7

3

3

   

10

19

29

   

3

4

   

3

 

5

1

9

 

4

         

21

1

22

35

27

62

瑞 典

       

1

   

2

1

2

3

1

1

1

4

1

2

       

3

7

10

   

2

1

                           

0

0

0

6

10

16

瑞 士

         

1

   

0

1

1

 

2

2

4

           

2

6

8

           

1

 

1

1

 

1

           

2

2

4

4

9

13

土耳其

         

1

 

1

0

2

2

 

1

               

0

1

1

1

             

2

     

1

1

 

1

   

3

2

5

4

5

9

联合王国

         

3

1

9

1

12

13

3

33

9

28

7

5

5

3

   

24

69

93

       

6

 

20

1

40

2

33

4

21

4

6

1

   

126

12

138

151

93

244

南斯拉夫

               

0

0

0

     

1

     

1

   

0

2

2

           

1

         

2

         

3

0

3

3

2

5

欧洲合计

0

0

1

4

4

14

8

45

13

63

76

26

118

62

154

62

87

35

28

0

0

185

387

572

1

0

27

29

20

5

85

28

187

43

225

64

116

83

30

43

0

1

663

267

930

889

746

1635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

                                                                                               

阿根廷

         

1

1

1

1

2

3

 

10

1

 

1

1

2

     

4

11

15

           

3

 

1

1

2

 

2

   

1

   

8

2

10

13

15

28

巴哈马

               

0

0

0

1

                 

1

0

1

                                   

0

0

0

1

0

1

巴巴多斯

             

1

0

1

1

                   

0

0

0

 

1

   

1

 

1

 

2

 

3

 

3

 

1

2

   

11

2

13

11

4

15

伯利兹

               

0

0

0

 

1

 

1

           

0

2

2

                                   

0

0

0

0

2

2

玻利维亚

               

0

0

0

         

1

 

1

   

0

2

2

1

1

 

1

   

1

1

2

 

2

   

1

       

5

2

7

6

6

12

巴 西

             

2

0

2

2

2

6

1

6

1

     

1

 

5

12

17

2

         

2

 

3

 

1

1

           

6

1

7

13

15

28

智 利

         

1

 

2

0

3

3

 

1

               

0

1

1

           

2

2

12

 

11

3

8

6

 

2

 

2

33

15

48

33

19

52

哥伦比亚

           

1

 

1

0

1

     

3

3

         

3

3

6

 

1

       

1

     

7

1

1

2

       

9

3

12

13

7

20

哥斯达黎加

             

1

0

1

1

 

1

         

1

   

0

2

2

 

1

   

1

                   

1

 

1

1

2

3

1

6

7

古 巴

               

0

0

0

1

 

1

1

           

2

1

3

1

           

1

                   

0

1

1

3

2

5

多米尼克

               

0

0

0

1

 

1

             

2

0

2

                                   

0

0

0

2

0

2

多米尼加共和国

               

0

0

0

   

1

2

           

1

2

3

 

1

   

1

 

1

 

1

       

1

       

3

1

4

4

4

8

厄瓜多尔

               

0

0

0

 

1

               

0

1

1

 

1

         

1

1

           

2

   

1

3

4

1

5

6

萨尔瓦多

               

0

0

0

 

2

               

0

2

2

1

         

1

 

1

         

1

1

   

3

1

4

4

3

7

危地马拉

               

0

0

0

     

2

2

         

2

2

4

 

1

               

1

       

1

   

1

1

2

3

4

7

圭亚那

               

0

0

0

 

4

 

1

   

1

     

1

5

6

                                   

0

0

0

1

5

6

海 地

               

0

0

0

 

1

               

0

1

1

 

1

       

2

 

1

 

2

     

1

2

 

1

6

3

9

6

5

11

洪都拉斯

               

0

0

0

     

2

           

0

2

2

 

1

       

1

 

2

 

1

       

1

   

4

1

5

4

4

8

牙买加

   

1

       

1

1

1

2

   

1

             

1

0

1

 

1

       

2

     

2

   

1

 

1

1

 

5

2

7

7

4

11

墨西哥

     

1

   

1

 

1

1

2

1

4

1

5

 

1

       

2

10

12

2

 

1

     

1

1

1

 

2

 

2

1

 

2

   

6

4

10

12

15

27

尼加拉瓜

               

0

0

0

         

3

       

0

3

3

 

1

         

1

2

 

1

             

3

1

4

3

5

8

巴拿马

             

1

0

1

1

                   

0

0

0

                                   

0

0

0

0

1

1

巴拉圭

               

0

0

0

           

1

     

1

0

1

                                   

0

0

0

1

0

1

秘 鲁

             

1

0

1

1

1

   

2

 

1

 

1

   

1

4

5

 

1

 

1

   

2

 

2

 

7

 

3

1

1

2

 

1

15

4

19

16

11

27

圣基茨和尼维斯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圣卢西亚

               

0

0

0

       

1

         

1

0

1

                                   

0

0

0

1

0

1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苏里南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2

0

2

2

     

1

           

0

1

1

1

       

1

1

 

1

 

2

 

1

1

1

2

   

6

4

10

7

7

14

乌拉圭

               

0

0

0

 

4

1

2

 

1

       

1

7

8

 

1

   

1

   

1

1

 

4

 

1

   

2

   

7

3

10

8

11

19

委内瑞拉

         

1

 

1

0

2

2

 

1

1

             

1

1

2

 

1

         

1

1

 

1

 

2

1

       

4

2

6

5

6

11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合计

0

0

1

1

0

3

3

13

4

17

21

7

36

9

30

8

9

4

3

1

0

29

78

107

8

14

1

2

4

1

21

9

34

1

49

5

23

15

5

22

1

5

137

58

195

179

169

348

近 东

                                                                                               

阿富汗

             

1

0

1

1

         

1

       

0

1

1

               

1

   

1

 

1

 

1

 

1

1

4

5

1

6

7

吉布提

             

1

0

1

1

                   

0

0

0

                                   

0

0

0

0

1

1

埃 及

     

1

       

0

1

1

     

1

 

1

2

1

   

2

3

5

       

2

 

4

1

8

3

18

4

4

2

 

7

 

5

36

22

58

38

26

64

伊 朗

             

1

0

1

1

     

1

           

0

1

1

 

1

         

1

3

 

1

   

1

 

1

   

4

3

7

4

6

10

伊拉克

               

0

0

0

   

1

   

2

       

1

2

3

 

1

       

1

 

1

 

1

       

1

 

1

3

2

5

4

5

9

约 旦

               

0

0

0

 

1

               

0

1

1

                         

1

       

0

1

1

0

2

2

科威特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黎巴嫩

         

1

   

0

1

1

     

3

1

         

1

3

4

1

     

1

 

3

 

4

1

1

1

2

   

2

   

11

4

15

13

8

21

阿拉伯利比亚民众国

             

1

0

1

1

 

1

 

1

 

1

       

0

3

3

                                   

0

0

0

0

4

4

沙特阿拉伯

     

1

     

1

0

2

2

     

1

 

1

       

0

2

2

                                   

0

0

0

0

4

4

索马里

               

0

0

0

 

1

 

1

           

0

2

2

                                   

0

0

0

0

2

2

苏 丹

             

1

0

1

1

 

5

 

1

           

0

6

6

 

1

         

2

1

   

2

2

1

1

2

 

1

4

8

12

4

16

20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

               

0

0

0

       

1

1

       

1

1

2

 

1

     

1

1

 

1

 

3

1

   

1

3

   

6

5

11

7

7

14

也 门

               

0

0

0

     

1

           

0

1

1

 

1

       

1

2

1

 

1

   

1

 

2

   

3

5

8

3

7

10

近东合计

0

0

0

2

0

1

0

6

0

9

9

0

9

1

10

2

7

2

1

0

0

5

27

32

1

5

0

0

3

1

10

6

20

4

25

9

8

7

2

19

0

8

68

54

122

74

95

169

北美洲

                                                                                               

加拿大

             

4

0

4

4

4

14

2

11

4

5

1

2

   

11

32

43

       

1

 

4

1

4

2

4

 

10

1

1

     

24

4

28

35

40

75

美 国

 

1

1

 

1

4

2

14

4

19

23

10

35

21

33

12

13

6

5

 

1

49

87

136

   

2

1

   

6

 

16

 

7

4

8

 

3

 

1

 

41

4

45

96

111

207

北美洲合计

0

1

1

0

1

4

2

18

4

23

27

14

49

23

44

16

18

7

7

0

1

60

119

179

0

0

2

1

1

0

10

1

20

2

11

4

18

1

4

0

1

0

65

8

73

131

151

282

西南太平洋

                                                                                               

澳大利亚

         

1

 

2

0

3

3

 

7

2

8

1

 

1

     

4

15

19

           

1

 

6

 

6

2

3

1

2

1

   

18

4

22

22

22

44

库克群岛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斐 济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新西兰

             

1

0

1

1

 

1

1

1

           

1

2

3

           

2

     

1

             

3

0

3

4

3

7

巴布亚新几内亚

               

0

0

0

     

1

 

1

       

0

2

2

                                   

0

0

0

0

2

2

萨摩亚

               

0

0

0

 

1

               

0

1

1

 

1

         

1

3

 

2

1

   

1

2

   

6

4

10

6

6

12

汤 加

             

1

0

1

1

         

1

       

0

1

1

                                   

0

0

0

0

2

2

瓦努阿图

               

0

0

0

         

1

       

0

1

1

                                   

0

0

0

0

1

1

西南太平洋合计

0

0

0

0

0

1

0

4

0

5

5

0

10

3

10

1

4

1

0

0

0

5

24

29

0

1

0

0

0

0

3

1

9

0

9

3

3

1

3

3

0

0

27

8

35

32

38

70

累 计

0

1

3

12

8

34

15

121

26

168

194

56

276

103

307

104

147

58

48

2

1

323

779

1102

17

69

39

41

39

17

175

77

355

78

430

117

220

165

61

184

5

33

1285

671

1956

1690

1728

3418

1 见文件CL 119/13, 第39-41段; CL 120/15,第47-51段; CL 123/15,第59-62段。

2 2004年精算师根据2003年估价推测所作的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