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S:2000/4-Sup.3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

第二十六届会议

200091821日,罗马

粮农组织第二十六届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
会议报告
与世界粮食首脑会议
后续行动有关的摘录

 

粮农组织第二十六届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会议报告
LARC/00/REP

……

关于本区域农业、林业、渔业和粮食安全方面趋势及挑战的一般性辩论

  1. 4月10-11日与区域会议同时举行的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组织区域磋商会主席提交了该磋商会的结论和建议。她提请注意,在直接针对乡村发展和克服粮食不安全的行动中,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组织需要与粮农组织和政府合作。她更具体地宣布了参与磋商会的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组织组成后续行动磋商委员会的决定,目的是建立一个拉丁美洲及加勒比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组织区域网络,并要求粮农组织在帮助建立这一网络及其以后的运作方面进行合作。

 

技术委员会报告

……

世界粮食首脑会议后续行动

  1. 委员会注意到文件中关于本区域粮食不安全和易受害性的情况1,并强调了在个人、家庭、社区、国家以下、国家及区域一级为实现粮食安全采取行动的重要性。

  2. 委员会认识到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在世界粮食首脑会议后续行动方面发挥的作用。

  3. 委员会要求粮农组织继续帮助各国履行在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上的承诺,并支持本区域的专门知识和经验交流。

  4. 委员会对国际社会缺乏资源实施世界粮食首脑会议行动计划表示关切。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LARC/00/6:“世界粮食首脑会议后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