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2008

高粮价与粮食安全 威胁与机遇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 2011
    国际粮价波动如何影响各国经济及粮食安全?
    2011
    《2011年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着重说明了2006-2008年世界粮食危机对不同国家的不同影响,最贫穷国家受影响最大。虽然一些大国有能力应对严重危机,但是依赖进口的许多小国的人民则经历了价格大幅上涨,而即使只是临时性价格上涨也会对他们将来收入能力和脱贫能力产生永久性影响。 今年这份报告注重粮价波动的代价以及高粮价所带来的危险与机遇。气候变化及天气冲击的频率增加,由于对生物燃料的需求增加而促使能源与农业市场之间联系增强,粮食和农业商品的金融化程度增加,所有这些都表明价格波动会普遍化。本报告说明了价格波动对粮食安全的影响,提出了以经济有效方式减少价格波动、当无法避免时予以控制的政策方案。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2009
    经济危机 ― 影响及获得的经验教训
    2009
    《2009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提供了关于全球营养不足的最新统计数据,并得出结论:营养不足的结构性问题已经阻碍了实现世界粮食首脑会议目标和第一个千年发展目标减少饥饿指标的进程。这一令人失望的事态因早些时候的粮食危机和现在的全球金融危机而更加恶化,使得世界上营养不足的人口自1970年以来首次超过了十亿。 本报告描述了经济危机影响发展中国家的传输渠道,介绍了一系列的国家案例研究,展示贫困人口如何奋力应对并非由他们自己造成的严重冲击。这次危机与发展中国家过去经历的危机有所不同,其原因有三:第一,这次危机同时影响着整个世界;第二,危机紧随粮食危机而来,而粮食危机已经使贫困人口的应对机制承受沉重的压力;第三,与过去几十年相比,发展中国家现在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程度大大提高了。 当各国政府面临巨大的财政压力时,双轨方法仍然是解决世界上持续增加的饥饿问题的有效方法。要消除饥饿问题,增加对农业部门的投资、特别是对公共产品的投资非常关键。此外,旨在保护赤贫和粮食不安全人口的安全网是对上述投资的重要补充,因为在较长期投资的全面效果得以实现以前,赤贫人口必须获得机会现在就要供养自己。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2006
    消除世界饥饿--对世界粮食首脑会议后十年的评估
    2006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