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科索沃的教学大纲以应对农村人口的需要
 

对科索沃的教学大纲进行审查以确保满足科索沃农村人口的需要

从2005年9月1日开始,为使基础教育(1至9年级)大纲适应科索沃农村人口的需要而对其开展的审查是科索沃政府编制"农村人口教育国家战略"工作的第一项直接成果。

对教学大纲的审查是一项伙伴关系活动,将在教育部、农业及乡村发展部的领导下,由一个部际和利益相关者工作组执行,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则提供技术和经济支持。工作组将帮助制定有关国家基础教育核心课程,充分考虑科索沃农村地区的文化特点和需要。

跨部门工作组包括当地组织的代表、非政府组织、社区代表、教师、校长以及五个部门的中央和地方的代表。在6个月的项目期中,将计划举办4次研讨会。

项目的主要预期成果是:
加强各部与利益相关者的协作;
制定教学大纲背景研究的准则。通过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将确保农村学校的教育能够满足农村学生的需要;
通过确保提高对农村人口学习需要的认识,促进"农村人口教育"战略的实施;
提高主要参与者的能力。

在粮农组织的技术支持下,教育部和农业及乡村发展部与当地利益相关者合作,于2004年制定了科索沃"农村人口教育"的中期战略。该文件以战略制定工作的参与性方法和需要评估为基础,为有意开展类似"农村人口教育"政策规划工作的其他国家提供了有益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