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能力建设、新学校和农村人口
 

2007年10月30日
粮农组织总部,意大利罗马

Escuela Nueva(新学校)模式创始人及联合作者Vicky Colbert女士介绍了如何通过建立新学校模式和基金会促进农村人口能力建设,包括新学校体系的概况及各个组成部分。她在介绍中强调了这一模式在教学材料、社区参与和教员培训、调整儿童心理和行为、年轻人与家庭,特别是营养及粮食安全等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发展潜力。哥伦比亚最早创立了新学校模式,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新学校模式已成为令近2万所农村学校受益的国家政策。现在,新学校模式已推广到14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约有500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Vicky Colbert 女士同时也是新学校–人民团体基金会负责人,这一公益性非政府组的宗旨是保证新学校模式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拉美素质教育实验室进行了第一次国际比较研究,认为新学校是拉美地区最适宜的农村小学教育典范。实验室接待了来自35个国家的参观者, 于2000年被《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评为哥伦比亚三大成就之一。1989年,世界银行评价其为发展中国家三大成果最为显著的改革活动之一。在今年9月纽约克林顿全球倡议活动仪式上,Vicky Colbert女士是四位首届克林顿全球公民奖获奖者中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