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全球种业绿色发展大会

线上活动, 04/11/2021 - 05/11/2021

全球种业绿色发展大会

全球种业绿色发展大会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旨在为成员、合作伙伴、行业领袖、意见领袖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中立论坛,重点探讨如何以最佳方式向农民提供优选、高产、营养和抗逆作物优质种子。本次活动的成果将转化为行动,助力实现联合国粮农组织《2022-31年战略框架》的各项目标,推动转型,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具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实现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促进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可持续发展目标2和目标1。

大会宗旨

  • 宣传种业对植物生产绿色创新做出的贡献。
  • 促进部门间合作,特别是公共—私营部门伙伴关系。
  • 推动确定优先重点,有的放矢地动员和整合科学、技术和财政资源,加强种业体系。
  • 讨论实证并分享种业绿色发展的最新知识。

专题介绍

先进技术。大会将讨论现代植物育种技术、新兴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进展,以及如何安全高效地利用这些技术为农民带来更多遗传增益。重要的是,大会还将促进梳理各项可用工具。

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大会将审议作物多样性的知识现状、其保护和可获得性及其对韧性和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的支撑作用。大会将进一步探讨如何在原生境、农场或非原生境开展广泛行动,通过内部相互依存的全球系统,对作物多样性的利用产生积极影响。

作物品种开发和应用。大会提供了独特机会供讨论特定案例研究,以确定能够取得成功的因素。大会将特别关注在有利环境中促进各行为主体建立互利伙伴关系,推行科学进步的可靠手段。

种子系统。大会将探讨如何改造无效系统,构建反应灵敏和充满活力的新系统,为农民提供所需解决方案,以便推广成功举措。大会还将探讨国际种子贸易的作用和法律框架的所需协调,特别关注适合小规模农户生产系统的解决方案。 

政策与治理。大会将探讨国家、区域和全球各级种子系统的有利环境以及相关的种质保存和植物育种上游领域。

视频录像

全会开幕及主旨发言 

关于先进技术的两次平行会议

关于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的两次平行会议

关于作物品种开发和采用的两次平行会议

关于种业体系的两次平行会议

全会闭幕,包括高级别部长级会议环节

加入对话
联系方式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