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家庭农业十年”介绍

联合国家庭农业十年(2019—2028年)的目标是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让人们重新认识到家庭农民的重要意义,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调家庭农民在消除饥饿和塑造我们粮食未来方面可发挥的重要作用。家庭农业为确保粮食安全、改善生计、更好地管理自然资源、保护环境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独特的机会,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感谢他们的智慧和对地球的关心,家庭农民是我们实现零饥饿,使地球环境变得更平衡和更有韧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要的变革推动者。

关键信息

家庭农业可保护传统食品,同时还有 助于均衡饮食,保障世界农业生物多 样性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通过产品转型、服务和基础设施的生 成,家庭农业不仅造福一方的农民, 还为整个社区创造了真正的经济机会 。
增加家庭农民获得基础设施、技术、 通信和创新的机会,对粮食系统的未 来至关重要,它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 进入该行业。这对城乡流动产生了积 极影响,特别是对年轻一代来说。
家庭农业支持多样化的粮食系统,以促 进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可持续一体化。 通过创新的市场解决方案,使城市居 民可以享受健康、营养和安全的食品 。
青年是家庭农业的未来。将农业作为 青年人职业兴趣的一种对未来的粮食 安全和农业发展至关重要。青年农民 是传统、地方知识和创新思想之间的 桥梁。
家庭农业可以使粮食系统更具可持续 性。政策应支持其们致力于减少粮食损 失和可持续、有效地管理自然资源。
承认农村妇女平等权力,并增加她们 获得土地与其它生产性资源,投资、 贷款、培训和信息的机会将极大地促 进可持续发展。
通过将传统知识与适当的技术知识相 结合,家庭农业有助于粮食系统变得 更具气候适应力。
家庭农业为确保粮食安全、改善生计 、更好地管理自然资源、保护环境和 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独特的机会, 尤其是在农村地区。

活动

了解有关“联合国家庭农业十年”(2019-2028年)的各项活动。

加入我们

获得灵感,参与其中。无论是家庭农民、生产者组织、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企业、研究机构,还是决心做出改变的个人,都可以加入“联合国家庭农业十年”(2019-2028年)。

关键事实

家庭农场生产了世界上

80%以上的食物

90%的渔民

为小规模经营

家庭农场约占据了全球

农田面积的70-80%

女性只拥有15%的农田,

而她们却占农业劳动力总数的近50%

90%以上的农场

由个人或家庭经营,主要依靠家庭劳动力

33%的森林

由土著居民和当地社区管理

世界上共有

6亿多个农场

全球行动计划

“家庭农业十年”为联合国以包容、协作和一致的方式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提 供了绝佳契机。

聚力以实现共同目标的全球行动计划

通过一项全球行动计划,“联合国家庭农业十年”为国际社会提供了可用于支持家庭农民的整体、连贯和全面性行动的详细指导。全球行动计划设计了7个相互加强的工作支柱,建议从地方到全球采取一系列相互关联的行动。

支柱措施1

发展有利于加强家庭农业 的政策环境

支柱措施 2

支持青年并确保 家庭农业的 代际可持续发展

支柱措施 3

促进家庭农业中的 性别平等和 农村妇女的领导作用

支柱措施 4

加强家庭农业生产者的 组织和 力,以创造知识,代表农民并在城乡结合部 提供包容性服务

支柱措施 5

改善家庭农业生产者、 农村家庭和社区的 社会经济包容度、复原力和福祉

支柱措施 6

为建立气候适应型粮食系统而 促进家庭农业的可持续性

支柱措施 7

加强家庭农业的多个方面,以促进社会创新,进而帮助推动地域发展并建立能够保护生物多样性、环境 和文化的粮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