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业知识平台

生态农业的十大要素

引领面向可持续粮食和农业系统的转型

如今的粮食和农业系统已成功地为全球市场提供了大量食物。然而,依靠大量外 部投入的资源密集型农业系统已导致大规模毁林、缺水、生物多样性丧失、土壤流失

 

和大量温室气体排放。尽管近期取得了重要进展,但是饥饿与极端贫困依然是关键的 全球性挑战。即使实现了减贫,普遍存在的不平等现象仍将阻碍贫困的根除。

 

 

生态农业作为粮农组织“可持续粮食和农业共同愿景”的有机组成部分,构成了 全球应对上述不稳定形势的关键要素,为满足今后大幅增加的粮食需要并确保“一个

 

都不落下”提供了一项独特举措。

 

 

生态农业是在设计与管理粮食和农业系统的同时应用生态与社会概念及原则的一 项综合性举措。生态农业努力优化植物、动物、人与环境之间的互动,同时兼顾可持

 

续和公平的粮食系统所需应对的社会方面内容。

 

 

生态农业不是一项新发明,可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后的科学文献中找到踪迹,并 在家庭型农户的实践、促进可持续性的草根社会运动以及全世界各国的公共政策中得

 

到体现。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生态农业进入了国际性和联合国机构的讨论范畴。

:
:
:
:
:
:
发布者: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
:
:
:
作者: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
:
组 织: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
:
年份: 2018
:
:
:
类别: 手册
内容语言: Chinese (Simplified)
: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