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业知识平台

大规模农业生产会是有利的环境因素吗?

水土保持专家莱纳斯·布洛姆奎斯特和非盈利机构GRAIN从正反两面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全球约有44%至57%的温室气体(GHGs)排放来自粮食系统,其中农业和由农业造成的森林砍伐占到了26%到33%,这让农业成了造成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

化肥是这些危险气体的主要来源。中国是世界上化肥使用量最多的国家,约占目前全球化肥使用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大多数是以煤为原料的氮肥。在中国,普通农民平均每公顷土地施用化肥超过600千克。在巴西和美国,化肥的使用也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但中国的平均化肥施用量却是巴西平均值的三倍还多,几乎达到美国的五倍。

此外,中国农民给小麦和水稻作物施的化肥仅三分之一被植株吸收,其余都进入了河流和大气之中。

Title of publication: 应对气候变化:工业化农业模式是技术革新,还是死路一条?
:
:
:
:
:
:
:
:
:
作者: Linus Blomqvist
:
组 织: GRAIN
:
年份: 2015
:
国家: China
地理范围: 亚洲及太平洋
类别: 文章
内容语言: Chinese (Simplified)
: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