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改变的种子


把零饥饿知识种进孩子的心田,可以让世界大不同

在“零饥饿世界”这道佳肴的食谱中,最特别的原料是我们每一个人,包括儿童。©粮农组织

20/09/2018

目前全世界共有75亿人口,他们——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消耗了地球的很多资源,给地球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逐步失去了生产粮食所需的自然资源和过程。谁还在守护我们的世界,守护将继承这个世界的子孙后代?

为了将我们获得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粮农组织编写了四份全新的指南,阐释我们努力创造零饥饿世界的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指南专为未来的成年人编写,不仅能引导他们研究相关问题,还能鼓励他们将自己的想法转化为行动,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养活全世界

你知道吗?全世界超重人口的数量是每天晚上都要饿着肚子睡觉的人的两倍有余。《努力实现零饥饿》是为儿童编写的活动手册,讲述如何改善8.21亿粮食短缺人群的生活,此外还探讨了如何应对肥胖危机。

除了浏览与世界各地饮食习惯有关的各种事实和数据外,孩子们还将懂得,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采取行动来实现零饥饿,无论是政府官员、农民、商人,还是像他们一样的学龄儿童,无一例外。

左图:健康、营养丰富的食物是优质生活的要素之一。图片©粮农组织 右图:移民丰富了我们的文化,为我们的国家带来新的人才。无论他们是谁,来自何方,都理应得到保护、尊重、安全和尊严。图片©粮农组织

穿越大陆

 

三年前,全世界每七个人中就有一个是移民。有些移民是为了逃离战争、饥荒或暴虐的政权,而有些则只是为了给自己和家人寻找经济更有保障的未来。如今移民成为一项挑战,部分原因在于移民往往因为寻求保护而大规模涌入某些国家或城镇。

 

我们的活动手册《改变移民的未来》,探讨了人们为何会选择踏上危险的旅程,他们有时独自上路,有时携家带口。粮农组织正在努力帮助人们摆脱饥饿和贫困,以确保他们能够在得到安全保障时选择留在家乡。

 

雨水还是阳光

 

如果我们将森林砍伐殆尽,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行动保护我们的海洋或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人们,会发生什么呢?我们平时的行动、决定和行为都会对气候产生影响。地球与它的居民一样,也需要呼吸。

 

气候在变化——我们也须改变。这是粮农组织第三本活动手册传递的信息。它通过家喻户晓的童话人物,尝试解释采用不危害地球的方式种植粮食的必要性。该手册指出,如果我们希望应对气候变化,则需在与粮食和农业相关的七个领域做出改变。这是我们消除世界饥饿的方式之一。

粮农组织的作用是代表世界各国,使它们团结一致抗击饥饿。©粮农组织

我们如何开展行动

你想进一步了解发布这篇文章的网站所属的组织吗?《带你走进粮农组织》将向你介绍这个总部设在罗马的组织。它成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粮食严重短缺的时期,73年过去了,粮农组织依然存在,也仍在为消除全世界贫困农村地区的饥饿和营养不良而奋斗。

粮农组织的工作依赖各个领域的顶级专家:农学家,林业、渔业和动物资源专家,营养学家,不胜枚举。我们需要这些专家协助我们在亟需援助的国家顺利开展工作。

从黎巴嫩到莫桑比克,从泰国到哥伦比亚,粮农组织在全世界130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毕竟,一个没有粮食的世界将无法称之为世界。

与我们一起踏上#零饥饿#之旅,探索我们每个人——包括政府、农民和企业——能做些什么来实现这个目标。行动造就未来,我们的行动将决定粮食和地球的未来。


了解更多

2. Zero hunger, 4. Quality education, 12. 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