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土地,新机遇


原为城市工人的叙利亚难民在土耳其学习农作技术

© Robin Hammond/NOOR 图片社 供粮农组织

17/09/2018

尤努斯•尤努斯在叙利亚时是一家纺织公司的财务经理,直到冲突逼迫他离开家园。如今,54岁的尤努斯已经与妻子以及他们的六个孩子在土耳其生活了五年。 

“虽然离开祖国再融入一个新的社区很难,但这还是比生活在炮弹的危险之下要好,”尤努斯说。 

土耳其接受的叙利亚难民数量比其它任何国家都要多。土耳其的农业部门也需要熟练工和半熟练工,尤其是在家畜生产、温室栽培、各种作物(橄榄、棉花、开心果、柑橘和核果)的收获和加工方面。 

粮农组织为尤努斯提供了农业培训,这是一个大型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旨在建立叙利亚难民及土耳其收容社区的抵御力。 

尤努斯加入粮农组织计划时处于失业状态,此前并没有农业实践方面的经验。他曾在大城市从事办公室工作,而收获橄榄、葡萄、开心果和辣椒等作物是有难度的细致工作,对此他是新手。

粮农组织为叙利亚难民提供了农业培训,这是一个大型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旨在建立社区的抵御力。© Robin Hammond/NOOR 图片社 供粮农组织

“粮农组织的职业培训包括两个部分:理论和实践。理论部分的讲座涉及种植、收获、储存和土地维护的方法。实践培训时,我们被带到实地观察如何种植和照料每种作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 

将作物栽培成熟需要掌握各种各样的信息,这给尤努斯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还学会了如何打理葡萄藤,如何保护它们不受昆虫和杂草的侵扰,如何照料葡萄根部,如检查根部是否受到杂草或昆虫的影响、葡萄树之间的距离,以及土质。

尤努斯和他的妻子以及他们的六个孩子已经在土耳其生活了五年。© Robin Hammond/NOOR 图片社 供粮农组织

“本地农民发现我们参加过粮农组织的农业培训课程,便愿意雇用我们。” 

尤努斯面临的挑战包括应对计划外开销以及为他的两个残疾孩子提供充足的护理。现在,他已能够支付大儿子的大学费用,他新获得的技能在土耳其雇主间具有良好口碑,这为他带来了更多工作。 

“对我来说,粮食就是安全,它意味着孩子们的未来有了保障,”尤努斯说。 

粮农组织投资于难民的抵御力建设,使他们有能力采取行动,成为推动实现“零饥饿”全球目标的一份子。


了解更多详情:

2. Zero hunger, 8.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10. Reduced inequa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