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营商


加蓬一位年轻女性家禽饲养员有着大梦想

阿尔维娜很快就对动物饲养产生了热情。她只需要培训、资金和一点信心,就能将她的热情转化为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粮农组织/ Scarlin Inanga

15/04/2019

25岁的阿尔维娜(Alvina Doris Ntsame Akono)住在加蓬北部的奥耶姆省(Oyem)。高中因经济原因辍学后,她从一个已在该领域工作的朋友那里得知了育种专业。学习了几个月后,她燃起了对饲养家畜这份工作的热情,很快就被委去照顾有15头猪的农场,这让她把自己的激情变成了现实,并得到了一份全职工作。

和阿尔维娜一样,奥耶姆的居民大多为小农和饲养员。这里土壤肥沃,对家禽和猪肉的需求也在稳步增长。但大多农民却几乎无法获得需要的种子或动物饲料。此外,他们还缺乏关于粮食生产和现代牲畜管理良好做法的工具和知识。饲料的高成本也对当地畜牧业发展和小农养殖者的收入稳定造成了重大障碍。

阿尔维娜和其他250名农民被选中参加合作管理和饲料生产培训。 后者是加蓬政府要求的,它包括评估可用于生产动物饲料原料的潜力,并可以有竞争力的市场价格促进畜牧业活动和增加优质肉类产品的生产。

粮农组织在提供了关于饲料生产和合作社经营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培训之后,为饲养员建造了一个饲料加工厂。这是阿尔维娜事业的一个转折点,在此之后她决定增加产量,养500只鸡。

在加蓬,粮农组织支持农业和社会保护方案,使像阿尔维娜这样的农村农民能够建立他们的能力,开展更多的生产活动,并改善生计。©粮农组织/ Scarlin Inanga

“今天,高效、廉价的动物饲料生产帮助降低了我的生产成本,我平均每8周生产500只鸡。我在当地市场上销售了第一批产品,因为在奥耶姆,鸡是家庭节日聚会上最欢迎的肉类,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养了更多的鸡。这是难以置信的!”阿尔维娜热情地说。

阿尔维娜合作社成员的生产活动是十分活跃的,他们利用饲养家禽产生的有机物质来给种植的植物和水果施肥,并最终在市场上销售,使经营活动更加多样化。

“渐渐地,我的生意越来越好,产品也越来越受欢迎。我的抱负是在两年内将产量增加到5000只鸡,并雇用年轻的加蓬人!” 阿尔维娜笑着说。

这位年轻的女企业家克服了事业初期的一些困难,如原材料供应不稳定,与进口产品竞争激烈等。她正在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对自己不断发展的业务持乐观态度。©粮农组织/ Scarlin Inanga

“我一直都想做一番事业,但我既没有资金,也没有技能。除此之外,我还缺乏开始干事的信心。在培训期间,我们被鼓励成为企业家,并得到了这样做的知识和方法。”

尽管最初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低成本原材料供应不稳定,以及来自进口禽类产品的激烈竞争,但这位年轻的女商人仍在逐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并对生意的未来发展持乐观的态度。就在她的农场外,她开办了奥耶姆第一家鸡禽市场。

通过能力建设改善民生对减少贫困和饥饿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在加蓬,粮农组织支持农业社会保护方案,使农村农民能够建立管理风险的能力,开展更富有成效的活动,创造#零饥饿#的未来。


 更多信息:

 

5. Gender equality, 8.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