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快来学习这六门联合国粮农组织网络课程吧


在2022年开拓你的粮食、农业、农村发展知识

网络课程让你随时随地自由挑选学习内容——快来看看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课程找找灵感吧。© JenJ_Payless /shutterstock.com

27/12/2021

2021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花在线上的时间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多。我们参加虚拟会议和网上生日派对,我们在线上进行学习——我们在网络上参与的活动猛增。好处有很多:你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自己想要学习的内容。那么,如果你想继续锻炼锻炼你的脑突触的话,快来看看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网络课程表吧!完全免费!

粮农组织网络学院提供多语言的网络课程,涉及粮食安全、营养、社会经济发展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等多个主题。课程由众多专家创建并进行同行评审,以确保内容的准确性、质量和连贯性。

还等什么?赶快利用起来吧!你对什么话题感兴趣呢?

保障农业粮食体系中的性别平等

妇女对农业部门至关重要。她们生产农作物,饲养牲畜,收集水和柴火,出售农产品。但是,她们起到的关键作用常常被忽视。如果要打造更可持续的粮食体系,我们就要认可妇女的角色并推动她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可是第一步从哪里开始呢?试试 《发展对性别敏感的价值链》课程吧,这是一个不错的起点。

本课程全面涵盖了各种基础知识,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性别敏感价值链框架,以及如何对农产品价值链进行性别敏感分析等。课程中还会讨论如何应对农业部门基于性别的限制并为男性和女性提供平等机会的最佳方法。

通过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课程,你可以详细了解我们如何通过性别平等提高农业领域的包容性和可持续性,也可以了解如何通过学校供餐计划促进营养。左/上: ©联合国粮农组织/Luis Tato 右/下: ©Pep Bonet/Noor为联合国粮农组织提供

减缓气候变化对渔业的影响

渔业和水产养殖业意义重大,不仅为许多大量人口提供了营养食物,还为全世界千百万人创造了收入。但是气候变化正在形成巨大影响:洋流的变化和海水升温改变了鱼类种群的分布,也改变了生态系统的结构。如果有兴趣了解更多信息,《气候智能渔业》课程最合适不过了。

课程内容包括有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门的一般性事实,介绍了气候变化对其造成的主要影响和冲击,讨论了我们可以采取的方法,确保渔业和水产养殖业能够更智慧地抵御气候变化。

推广学校供餐,预防儿童营养不良

学校供餐是预防儿童营养不良的关键方法,政府和发展部门也逐渐认识到了学校供餐的意义和价值。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家庭种植学校供餐(HGSF)计划则不仅惠及教育和营养,同时还能改善小农的生计,加强当地社区发展。《家庭种植学校供餐》课程详细介绍了如何规划此类项目,确保项目适应各国国情。同时,课程中还介绍了不同的设计和执行方案选项,包括将家庭种植学校供餐计划与当地农业相结合的模式。

通过可持续食物链改善营养

随着人口增长、城市扩张和气候变化对农业用地的不利影响,以可持续方式发展食物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以可持续食物链改善营养》课程旨在为项目设计者和项目经理提供他们需要的理念、原则和工具,帮助他们运用价值链的方法,在整个农业和粮食体系中改善营养。

想知道如何在食物链中改善营养,加强可持续性?《以可持续食物链改善营养》课程正适合你。©联合国粮农组织/Maxim Zmeyev

可持续地管理土壤与土地

土壤是价值极高的自然资源,支持生物多样性、粮食生产和人类健康,同时还可调节温室气体排放。但是它们并非无所不能—当土壤退化后,在人类的一个生命周期内是无法恢复的。《气候智能型土壤和土地管理》课程的重点是可持续地保护土壤和耕种。课程中包含了技术知识,并研究大规模实施气候智能型土壤和土地管理实践将如何减轻气候变化并增强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 

农村减贫

大多数的贫困人口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农村地区,因此农村发展对消除贫困起着重要作用。《减少农村贫困:政策和方法》课程非常适合你学习相关的知识。课程介绍了自1950年代以来的农村发展举措,包括现代化、绿色革命、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区域性的办法。课程中还特别强调了一些需要干预的政策领域,从而实现赋权,打造更包容的经济,提高韧性。

全球各地已经有许多人学习了这些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课程,包括各类组织、机构的人员。现在你也可以来试一试!快去联合国粮农组织网络学院看一看课程表吧。你将收获许多的知识,还能在简历上加上学习证书—或者干脆把证书打印出来挂在墙上吧!


了解更多

4. Quality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