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新闻和活动 > News details
slider_ReportWFSD_codexwebsite_ok_ZH.jpg

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日报告 — 节日与创意概述

08/09/2021

今年至少有90个国家举办了300多场活动来庆祝世界食品安全日。一份24页的报告记录了政府当局、食品链参与者、消费者、学术界和其他方努力促进食品安全的活动,这些活动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体现了创造性和包容性。这份报告以联合国所有六种官方语言提供,于9月7日在由食典委推特账户@FAOWHOCodex发起的24小时“食品安全专题推文”期间发布。

每小时发布的专题推文摘要展示了构成《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活动的众多视频、照片、比赛、网络研讨会和其他活动,以及有关食品安全的“常青信息”。

上述报告简要介绍了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日,其中包括一系列活动和相关媒体报道、在社交媒体上产生的影响力以及关于世界食品安全日重要性的论述。这次活动的口号“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和今年的主题“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激发了在线讨论、讲座、视频、讲习班、员工培训、学校课程和竞赛。

在世界食品安全日的第三年庆祝活动中,特别令人瞩目的是信息的传达非常富有创意。除了为比赛制作的海报和照片之外,社交媒体平台还发布了无数GIF图片、动画和图像。这些努力最终惠及了亿万在线用户 — #WorldFoodSafetyDay标签的曝光量高达3.112亿次。

报告的最后一篇文章提醒读者,世界食品安全日旨在推动全年努力,以促进和确保所有人的食品安全。

世界食品安全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食典委秘书处和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秘书处的支持下共同主办。

 

用以下语言阅读报告文本:阿拉伯语中文英文法语俄语西班牙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