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ols
codexalimentarius > 新闻和活动 > News details
banner_WSFD_7March22_ZH.jpg

世界食品安全日强调“加强食品安全,增进全面健康”

07/03/2022

2022年6月7日被定为今年的世界食品安全日,庆祝活动的主题已于3月7日宣布。世界食品安全日指南 对“加强食品安全,增进人类健康”这一主题作了阐释,并就庆祝活动的内容和参与方式提供了指导。

2022年的活动将侧重于宣传更安全的食品如何增进健康和福祉,不仅是人类健康,还包括动物和环境健康。另将关注整个粮食系统需要改进的方式,以便我们能够种植、交易和消费健康和营养丰富的食品。在去年九月的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上,专家、专业人士、学者和民间组织讨论了全球社会应如何改变我们的粮食系统,以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并解决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问题。食品安全是健康和可持续粮食系统的基础,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基础。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莫·托雷罗在视频讲话中重点介绍了食品安全如何成为实现该组织所有四大支柱的关键,这四大支柱是:更好的生产、更好的营养、更好的环境和更好的生活。他呼吁观众投入时间和精力来改善各地的食品安全。

世卫组织负责全民健康保障/更健康人口工作的副总干事山本直子博士在她的视频致辞中指出,必须把食品安全作为更多人的优先事项,使他们更健康、更具生产力,同时减少对医疗保健系统的压力,建立更健康的粮食系统。

世界食品安全日的口号是“食品安全,人人有责”。考虑到这一点,指南和活动网站面向食品行业、学术界、学校、政府部门和公众。有一系列材料可用于帮助组织世界食品安全日活动,包括社交媒体卡片和六种语言的海报,可从Trello board下载。还有可用于制作世界食品安全日纪念品(例如帽子、T 恤衫、围裙和杯子)的模板。

 

鼓励所有活动组织者就活动细节和照片和我们联系。请洽:[email protected]

关于世界食品安全日用品,请洽:https://www.fao.org/fao-who-codexalimentarius/world-food-safety-day/promotional-materia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