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安全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

Photo credit: ©FAO/ Iris Monnereau

项目名称:东加勒比区域渔业领域适应气候变化(CC4Fish)(GCP/SLC/202/SCF)

期限: 2017年1月到2021年7月

覆盖的国家: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加、格林纳达、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目标:通过在渔业管理以及渔民和水产养殖者能力建设方面采取适应措施,提高东加勒比区域渔业领域的恢复力和减少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脆弱性。

在加勒比区域,粮农组织通过区域培训改善了海上安全,培训内容包括应急准备、舷外发动机维修和维护、安全风险管理、船舶处理和基本海上交通以及急救和通信等模块。

Photo credit: ©FAO/ Iris Monnereau

近600名渔民接受了具体的信息通信技术培训,培训重点是对从事小型渔业的渔民海上安全最重要的三种ICT设备:甚高频无线电、全球定位系统(GPS)和手机。

粮农组织传授工具、技术和程序技能,在教室环境中以及在海上通过无线电、全球定位系统和手机进行演练。


项目名称:支持成员国在渔业和水产养殖领域实施适应气候变化措施(GCP/GLO/959/NOR)

期限:2019年1月到2021年6月

覆盖的国家:圣卢西亚

目标:提高国家制定和实施气候变化适应计划和行动的能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特别关注渔业和水产养殖领域的减贫和粮食安全。

渔业安全基金会的技术支持下,该项目组织了小型渔业海上安全教员区域培训,编制和发放了培训材料,例如关于“加勒比区域从事小型渔业的渔民海上安全”手册,准备和测试一套渔业事故及死亡报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