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所有人获得粮食安全和营养

盘点不均衡的发展

尽管过去二十年全球在抗击饥饿和各种形式的营养不良方面取得了鼓舞人心的巨大进展,但仍有许多工作有待落实,各地区、国家和人口群体的进展不均衡。

事实上,令人震惊的是微量元素缺乏现象仍然影响着20亿人,超过8亿人长期遭受饥饿。与此同时,几乎每个国家的肥胖症和与饮食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比率都在不断攀升,这在世界各地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Previous

有替代路径可供选择

《2030年议程》是一项历史性承诺,即到2030年彻底消除全球范围内的贫困和饥饿。它包含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具体指标,致力于恢复和可持续地管理全球自然资源,同时为各国应对饥饿与贫困的系统性原因提供了途径,而非治标不治本。粮农组织关于“零饥饿世界”的愿景与可持续发展目标2不谋而合。消除贫困和饥饿需要彻底转型,而非单独的援助。必须在政策和制度层面进行改革,首先是为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进程和对话创建有利环境,使最弱势的群体在决策过程中拥有发言权。然而,新政策唯有付诸实施才能生效:各国须不断加强其机构的执行能力,从而为其所服务的成人及儿童带来真正且持久的改变。

除了提供政策支持,粮农组织亦致力于加强各国将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的能力。该举措基于四个维度,是政策制定过程的关键:

  1. 政策、计划和法律框架
  2. 治理和协调
  3. 基于证据的决策
  4. 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