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

FRA历史

粮农组织在1945年秋季会议第一届会议中,明确了对世界森林资源信息及时更新的必要性。1946年5月粮农组织林业和森林产品部成立,世界森林状况的首次评估工作就此展开。1951年第六届会议中粮农组织建议本组织应保持永久性能力持续提供世界森林资源状况。此后,每五到十年均会开展各类地区性和全球性调查。每次调查都采取有所不同的形式。

随着森林资源知识在国家层面上的不断改善以及技术的不断进步,全球森林资源评估在广度和质量上均有所提高。

1948年至1963年间粮农组织发布的统计数据主要取自发布给各国的问卷调查。1980年以来的评估,则采取更为稳固的技术形式,这种形式建立在专家评测,遥感和统计建模支持下的国家参考数据分析之上。

取自不同评估报告的统计数据,由于基准信息,方法和定义的不同,很难用来做比较。然而,许多国家对特定的评估按照时间序列还是取得很好的关联性,特别是1980年以来报告参数稳定以后生成的信息。发展中国家进行的连续性评估均采用一致性定义。

所有粮农组织所做出评估报告记录均可在此查阅,我们诚邀您浏览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