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

遥感

自1990年起,粮农组织全球森林资源评估(FRA)开始利用遥感在全球和地区范围内进行森林资源分析,作为对各国报告过程中收集到的信息的补充。随着可查看的卫星图像以及可利用的图像处理和图像判读工具越来越多,遥感逐渐变成了一个评估土地状态、植被覆盖变化以及土地利用变化的重要工具。粮农组织进行遥感调查的目标是支持国家能力建设,帮助成员国用遥感技术来进行森林监测,同时在全球、地区以及生物区系层次上对森林面积和其随着时间产生的变化进行独立、可信赖且连续的估测。


202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遥感调查

接下来呢?202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遥感调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正在进行另一轮参与式的全球遥感调查(RSS),以获取截至2024年在区域、全球和全球生态区(GEZ)层面上关于森林面积和森林面积变化的最新、可靠且一致的估算。

本轮新的数据收集周期计划为两年,在全球计划组织开展25场研讨会,预计将于2025年中期完成。这将涉及收集大约一半2020年RSS的全球样本,以及多个新样本,以获取截至2024年的最新统计数据。

数据收集过程计划涉及全球约400名当地专家。预计202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遥感调查( FRA 2025 RSS) 的结果将于2026年发布。

最新的 FRA 2025 RSS 周期始于2023年,并且在玻利维亚、津巴布韦地中海地区进行了几次成功的试点国家及地区研究。

对于新的 FRA RSS 周期,上一周期收集的众多变量将通过截至2024年的数据进行更新,并用农林系统、牧业系统、作物类型、烧毁的森林、红树林和森林之外的树木的额外信息进行扩充。

想及时了解全球遥感调查的进展,请订阅我们的新闻简报

最新简报 2023/第15期

全球遥感调查新闻简报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