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食安全与营养论坛 (FSN论坛)

磋商会
Science and Innovation

科技人员和其他知识主体在为提高农业粮食体系效率、包容度、韧性和 可持续性建言献策方面面临的障碍和机会有哪些?

此次磋商是應糧農組織首席科學家辦公室的要求,旨在進一步確定和了解科學家和其他知識持有者面臨的障礙和機遇。磋商结果将为制定有关强化农业粮食体系领域科学与政策对接以及以科学和证据为基础的政策流程的指南工作提供参考,帮助确保有效的政策决定建立在充分、相关和可信的科学和证据基础之上。

磋商会
FRA2025

Online Expert Consultation on “Global Forest Resources Assessment: Towards FRA2025”

The Global Forest Resources Assessment programme (FRA) of FAO is a continuously improving process; each assessment is an upgrade of the former one as the information needs change, new and better data become available and new methods and technologies can be applied. FRA has received technical guidance and support from international specialists through expert consultations organized by FAO, with the support of the Government of Finland, at regular intervals over the last three decades. This online expert consultation is of paramount importance for providing relevant input and guidance for the next FRA2025.

磋商会
In October 2013, the CFS requested the HLPE to produce a Note on critical and/or emerging issues affecting food security and nutrition. In October 2015, at its 42nd Plenary Session, the CFS decided that this HLPE note shall be updated at least every four years. The HLPE is now developing the third note to inform the preparation of the MYPoW 2024-2027. This V0 draft of the note is published for e-consultation on the FSN Forum from 25 April to 17 May 2022.

高专组关于关键、新生和长期性问题的第三份评析——关于预稿的磋商会

2013年10月,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粮安委)要求粮食安全与营养高级别专家组(高专组)编写一份关于影响粮食安全与营养的关键和/或新生问题的评析文件。2015年10月,粮安委在其第42届全会上决定至少每四年对该评析文件进行更订。高专组目前正在编写第三份评析文件,以便粮安委多年工作计划(《多年工作计划2024-2027》)的编制工作参考。特此公布该文件的预稿,供FSN论坛在4月25日至5月17日期间开展在线磋商。

磋商会

减少粮食安全与营养领域的不平等——关于报告范围的高专组磋商会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粮安委)在第46届全会上通过了其四年度《工作计划》,该计划包括要求粮食安全与营养高级别专家组(高专组)编写一份关于“减少粮食安全与营养领域的不平等”的报告,提交与2023年10月粮安委第51届全会。为落实粮安委这一要求,高专组启动了一次在线磋商会,征询有关该报告范围和主要内容的意见和评论。

磋商会

粮食安全与营养数据采集和分析工具——关于高专组指导委员会和项目团队拟定的报告预稿的在线磋商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粮安委)在其第46届全会期间通过了四年工作计划(多年工作计划2020-2023),该计划要求粮食安全与营养高级别专家组(高专组)编写一份有关粮食安全与营养“数据采集和分析工具”的报告。为落实粮安委的这一要求,高专组特发起一次公开在线磋商,征询对该报告预稿的意见和评论

磋商会

关于制定粮安委《粮食安全与营养范畴内性别平等与妇女和女童赋权自愿准则》的磋商会

为指导性别平等与妇女和女童赋权工作的推进粮安委在201910月的第46届会议上决定编制《粮食安全与营养范畴内别平等与妇女和女童赋权自愿准则》。 粮安委现邀请涉及应对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问题的所有有关各方  就《准则预稿》提出反馈意见。

磋商会

2016-2025联合国营养行动十年:今后五年优先营养行动

作为“营养十年”中期审议流程的一部分,“营养十年”粮农组织/世卫组织联合秘书处对2016-2020年期间取得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审议并为2021-2025年期间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联合国营养署秘书处邀请各利益相关者和公众围绕“营养十年”后五年六个行动领域内的拟议优先行动重点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

磋商会

衡量私营部门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的核心粮食及农业指标

        粮农组织正在编制有关以连贯一致并与各国监测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要求相符的方式衡量私营粮食及农业主体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的指南。粮农组织首席统计师办公室期望藉本次在线磋商收集有关在这一背景下已编制起草的指标和准则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