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

特别行动

对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的投资
女性在农业粮食体系中的地位

13/04/2023

粮农组织最新报告全面阐述了女性在农业及整个农业粮食体系中的地位。本报告提供了关于农业粮食体系中性别问题的广泛数据及经验教训,尤其聚焦女性参与并从社会经济机会中获益的方式。

节省劳动力的创新技术
糧農組織在婦女地位委員會第 67 屆會議 (CSW67) 上的發言 (英文)

06/03/2023 - 17/03/2023
紐約(混合賽事)

今年,婦女地位委員會第六十七屆會議將於 2023 年 3 月 6 日至 17 日舉行,其優先主題是“創新和技術變革以及數字時代的教育以實現性別平等和增強婦女權能”所有婦女和女童。”根據第六十二屆會議商定的結論,本屆會議的審查主題將側重於實現性別平等和增強農村婦女和女童權能方面的挑戰和機遇。

国际妇女节
国际妇女节2023

08/03/2022

国际妇女节是一个全球性节日,旨在颂扬妇女在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时呼吁全世界采取行动,进一步支持性别平等以及妇女和女童赋权。联合国2023年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的主题是“数字包容-创新和技术推动性别平等”。今年的国际妇女节主题认可并赞扬那些支持技术和数字教育,推动变革的妇女和女童。

国际妇女节
2020 年國際婦女節主題:“我是一代平等:實現婦女的權利”

06/03/2020

國際婦女節(IWD)是慶祝婦女在社會,經濟,文化和政治上取得的成就的全球日,同時也呼籲採取行動,加強性別平等並加速賦予婦女權力。

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
共同行动帮助农村妇女消除饥饿与贫困

2016年12月16日

性别平等和女性赋权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议题。除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第五项“争取性别平等与赋权妇女和女童”外,这一议题在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中都有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