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价格预警

主要市场某一种或多种基本食品的价格处于异常高水平的国家
价格预警级别:  高度   中度 [基于 价格异常指标 (IPA)]

选择

苏 丹

15/09/2021

8月,主粮价格虽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异常高位

8月,在大多数受监测的市场中,本地产高粱小米价格出现下降(3%-4%),或者虽然继续上涨,但增速与前几个月相比有所放缓,原因是随着2021年收割季的临近,贸易商释放了部分库存。6-7月,本地产小麦的参考市场——栋古拉市场的价格上涨20%,大约是去年同期水平的三倍,主要原因是进口小麦供应短缺且价格高企,导致对本地产小麦的需求持续走高。尽管近期一些市场的价格出现下滑,但谷物价格仍处于异常高位,接近历史最高纪录,达到已处于高位的1年前价格的2倍左右,主要原因是国家货币疲软。谷物价格持续走高的趋势始于2017年底,原因是宏观经济形势艰难,以及燃料短缺和农业投入品价格高企导致生产和运输成本增加。2020年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传播而采取的措施,以及20216月取消燃料补贴对市场和贸易活动造成冲击,致使价格进一步承受上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