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INFO组织网络

关于我们

FISHINFO信息网络(FIN)由七个独立的政府间组织、政府组织以及粮农组织GLOBEFISH组成。其中,GLOBEFISH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渔业及水产养殖部的一部分。GLOBEFISH是FIN的一部分,并在FIN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986年,在粮农组织渔业贸易分委员会的第一届会议上,委员会批准了四个现有FIN办事处(1977年成立的INFOPESCA, 1981年成立的INFOFISH以及1984年成立的INFOPECHE和GLOBEFISH),并以这四个组织作为世界性渔业市场网络发展的基点来支持渔业全球化的发展。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FIN拥有超过70名的全职工作人员,并与所有渔业相关领域的100余名国际顾问建立了合作。目前,已有50个国家政府与FIN成员机构签署了涵盖不同服务的国际协定,并使用FIN所提供的服务在世界范围内发展其渔业。

我们开展的活动

为各国制定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计划,特别是为发展中国家以及转型期国家。本信息网络向私营部门和政府提供服务,与此同时,多边和双边项目的执行也是本网络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另外,本网络还因在水产品以及其商品发展趋势方面发行的出版物及杂志的广度、所组织的由各领域专家参与的国际会议、活动、研讨会和培训交流会等被大众所熟知。

FIN促进渔业产品贸易的具体举措如下:

• 提供最新渔业市场及渔业商品价格信息;

• 组织由买方卖方共同参与的国际会议;

• 向渔业商品交易主要市场所在国的企业和政府提供渔业产品质量标准的相关培训。

FIN提供包括市场调查、鱼品价格报告和统计资料在内的,数种语言的国际渔业贸易信息。

成功案例

GLOBEFISH和FIN的成功经验被收录在粮农组织成功案例的出版物中,这些案例集中展示了FIN信息网络是如何在收集和分享世界渔业贸易信息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该出版物已被翻译为粮农组织的六种官方语言。与本网络相关的案例可在第四章中找到:“建立和联接全球渔业贸易信息网络”。

英文西班牙文法文俄文中文阿拉伯文

 

 


信息网络成员列表

•GLOBEFISH

GLOBEFISH是粮农组织渔业和水产养殖部下属的负责对国际渔业贸易及市场信息进行分析的一个部门。

•INFOPESCA  (南美洲和中美洲)

INFOPESCA是FIN成员中最古老的组织,成立于1977年。其办公地点设在乌拉圭,重点研究拉丁美洲渔业。

•INFOFISH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

亚洲(亚太地区)作为拥有世界上部分最大的渔业国家的地区,INFOFISH是其渔业生产商及出口商的主要市场支持来源。此机构建立于1981年,其总部设在马来西亚。

•INFOPECHE  (非洲)

INFOPECHE是基于Cote d'Ivoire的非洲渔业信息服务机构,其作为粮农组织的实施项目成立于1984年。

•INFOSA  (非洲南部)

INFOSA是非洲南部渔业销售信息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其作为INFOPECHE一个分区域办事处建立于2001年。其办公地点设在纳米比亚,服务覆盖了非洲南部地区。

•INFOSAMAK  (阿拉伯国家)

INFOSAMAK成立于1986年,办公地点设在摩洛哥。INFOSAMAK为阿拉伯语国家提供渔业和水产养殖产品贸易方面的信息和援助,并倡导进一步提高在此领域内的投资。

•EUROFISH  (东欧和中欧)

Eastfish为粮农组织的项目之一,该项目于1996年设立。为满足中欧和东欧渔业对国际组织服务的需求,Eastfish于2002年改为EUROFISH。

•INFOYU  (中国)

GLOBEFISH于1997年协助中国设立了特别信息机构INFOYU,这也在之后成为了FIN的一部分。INFOYU是FIN的中国成员机构,其办公地点设在北京。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