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史

GLOBEFISH于1984年由粮农组织世界渔业大会组织成立,其主要提供全球范围内最新的渔业市场与贸易信息的收集、评估以及传播的相关服务。如今,凭借着其全球合作网络中的专家们以及其三十多年来的知识和经验,GLOBEFISH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渔业贸易领域值得信赖的国际级领导者。

GLOBEFISH感谢所有为本项目作出过直接贡献的参与者,并期待与仍在为世界渔业发展作出不断贡献的所有工作者们共同合作

GLOBEFISH时间轴

本时间轴列举了GLOBEFISH多年来所取得成就以及所提供服务的关键时刻

2015

GLOBEFISH将继续以包容、中立的态度,收集全球最新的渔业贸易和市场相关信息并提供相关报告。

2014

GLOBEFISH成立三十周年,其已成为国际渔业贸易与市场领域权威机构。

粮农组织渔委渔品贸易分委员会(COFI-FT)对粮农组织能力建设活动及FIN组织网络的建设表示支持。GLOBEFISH成为国际鱼粉鱼油协会(IFFO)海洋原料组织的荣誉会员。

2012

随着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所有主要渔业国已全部成为WTO成员。GLOBEFISH及EUROFISH将在次年举办俄罗斯世贸组织相关问题的区域研讨会。

2011

粮农组织《水产养殖认证准则》的批准。GLOBEFISH加强其在认证方面的能力建设活动,并参加了许多利益相关者的活动;出版发行了粮农组织渔业价格指数杂志,此杂志前身为GLOBEFISH渔业价格指数引索。渔业及渔业产品首次被列入年度经合组织—粮农组织农业展望名录。

2010

联合粮农组织-世卫组织鱼品消费风险和益处专家磋商会议举行。GLOBEFISH开始着力于其项目中的营养问题及鱼品消费问题。

2009

《渔业、鱼品实践行为守则》第一版被食品法典(世卫组织与粮农组织共同出版)的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HACCP)所收录。GLOBEFISH在其网站上提供与质量和安全相关的市场准入要求相关的服务。

2008

粮农组织《负责任渔业贸易准则》的批准。如守则第十一章所述,其主要关注点是市场和贸易问题。GLOBEFISH加强了其能力建设中对市场准入的关注。

2007

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GLOBEFISH将于次年开始进行越南入世的能力建设活动。

2005

《粮农组织海洋捕捞渔业及鱼品生态标签准则》的批准。其在2009年被修订。GLOBEFISH开始将有关认证问题的区域研讨会提上议事日程。

2002

GLOBEFISH全新的全球渔讯系列出版物《市场报告》开始发行。此出版物可在GLOBEFISH官网免费阅读,其使得相关访问者数量迅速突破记录。

2001

非洲南部渔业销售信息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INFOSA)作为INFOPECHE的分区域办事处成立。

世贸组织成员国启动世贸组织多哈发展议程“多哈回合”,其旨在改善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前景。GLOBEFISH开始在多哈回合中开展渔业领域的区域研讨会。

粮农组织成员国通过《关于预防、制止和消除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的国际行动计划》。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鱼品生产国、加工商和出口商,于本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在下一个十年期间,GLOBEFISH与INFOYU将共同实施渔业部门的一个包括争端模拟练习在内的联合能力建设计划。

1997

GLOBEFISH于1997年协助中国设立了特别信息机构INFOYU,其也为FIN的一部分。

GLOBEFISH首次参展布鲁塞尔海产品展览会。

1996

粮农组织Eastfish项目成立。为满足中欧和东欧渔业对国际组织服务的需求,Eastfish于2002年改为EUROFISH。

1995

作为乌拉圭回合的产物,世界贸易组织(WTO)设立。启动关于世界贸易组织相关问题的能力建设方案。

粮农组织大会通过了粮农组织《负责任渔业行为守则》。

1991

GLOBEFISH官方网站的上线,其主要功能为提供主要海产品市场准入相关问题的最新国际信息的最新报告。

1989

GLOBEFISH研究方案开始运行,其主要针对各类相关主题的市场研究。

1988

GLOBEFISH新一系列的出版物《商品信息》出版发行,其旨在提供各类主要海产品的全面统计信息。

1987

GLOBEFISH渔业要闻首次出版发行,其主要提供主要海鲜产品市场趋势分析的最新资讯。

GLOBEFISH参与组织了第一届国际头足类动物贸易会议,此会议是首次将包括虾、中上层小鱼、无须鳕和罗非鱼等海产品的系列会议。

1986

在第一届会议上,粮农组织渔委渔品贸易分委员会充分认可了四个现有的粮农组织办事处(1977年成立的INFOPESCA,1981年成立的INFOFISH,1984年成立的INFOPECHE和GLOBEFISH)的工作,并开始将其列为全球鱼品营销网络发展的支持者。 INFOSAMAK最先成立,后增设三个办事处:1996年成立的EASTFISH/EUROFISH,1997年成立的INFOYU以及2001年成立的INFOSA(INFOPECHE的分区域办事处)。

1985

开发了用于新闻项目和统计的GLOBEFISH数据库。

欧洲价格报告鱼品销售信息计算机化系统的第一个问题的出版物,准备与私营公司合作。此外,包括历史价格序列,启动globefish价格信息系统。

与私营公司共同合作编制出版了第一期GLOBEFISH欧洲市场价格报告。此外,首次启动包括历史价格系列数据在内的GLOBEFISH价格信息系统。

1984

GLOBEFISH由粮农组织世界渔业大会设立:“国际渔业市场指标系统GLOBEFISH,得到会议的支持。 ”《粮农组织渔业管理与发展世界会议报告》第118段,罗马1984年6月27日至7月6日。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