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海关检查站


在欧盟境内总共有297个由各国政府运营的海关检查站(BCPs)。这些检查站大多开设在机场、公路以及港口。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英国,和法国设有最多的检查站。

对所有货物的检验检疫分为三类:

·         文件检查

所有货物都将被进行文件检查,查看是否有相应检疫文件(CVED)和并以适当的方式完成检疫。

sample of an entry document at a BIP

·         物品确认:

所有货物都需经过确认检查,实物是否与文件中描述的一致。有关部门同时也会检查健康标识,确认出产国家以及企业。

·         实物检查:

理论上来说,所有物品都需经过实物检查。但由于大部分产品进口规则统一,只有一部分的商品会根据商品类型和风险进行实物检查。实物检查也意味着商品将会被取样进行实验室测试。

,欧盟拥有世界上最高的食品安全标准之一,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现行的严格的欧盟法律——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