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奖项

©Simon Wilkes

粮农组织“创新奖”

创新正在改变粮食生产、加工、贸易和消费的方式,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

粮农组织“创新奖”面向成员国或非国家伙伴,表彰粮农组织职责领域中的突破性创新,授奖对象包含机构、个人、国际/区域组织、学术或研究实体、民间社会团体、私营部门实体和粮农组织职员。 

基本标准

获奖机构/组织应当为粮农组织职责范围内相关工作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并符合以下一项或多项标准:

本奖项特定标准:

  • 在多个层面上从对农民到消费者的供应链产生影响。.
  • 加强农民和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例如通过粮农贸易产品上的标签追溯其可持续性特征、创新的制度性机制等途径。

一般标准:

  • 创新的质量和价值
  • 潜在的益处、影响和可持续性
  • 可扩展性
  • 成本效益
  • 青年(35岁以下)/妇女/边缘群体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FAO/Khangaikhuu Purevragchaa
遴选程序

国家、区域或国际机构应向粮农组织驻国家代表(设有粮农组织驻国家代表的国家)或粮农组织区域和次区域代表(未设有粮农组织驻国家代表的国家)提交材料,以便顺利提交奖项秘书处。

“粮农组织创新奖”旨在表彰上一个两年度内取得卓越成就的活动和计划。在定于2024年12月2-6日举行的粮农组织理事会第一七六届会议期间,粮农组织总干事将在特别颁奖仪式上向获奖个人或机构代表颁奖。

时间表

1月底– 启动提名

3– 提名结束

4/5– 初选

5– 遴选

12月颁奖仪式

获奖者

拼多多

拼多多通过旗下技术团队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不断开拓业务,扩大影响力,助力弥合学术研究与农业技术落地之间的差距。拼多多为小农提供创新包容的发展对策,推动小农实现增收,持续投入以提高农场生产水平和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此外,相关农业企业创造乡村就业机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推动振兴乡村经济,扭转了人口从农村向城市迁移的趋势, 而这对青年和弱势群体而言独具重要 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