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国际数字粮食及农业平台 高级别对话

 

 


农业亟需转型变革以应对挑战、确保粮食安全和营养、促进包容性增长以及自然资源可持续管理。数字技术能够发挥潜力,促进利用、加快和推广各类创新方法,对粮食和农业形成积极和重要的影响。数字技术可以提高粮食体系生产力,进一步促进经济、环境和社会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数字技术还会引发深刻变革,并可能带来挑战和风险,需要决策者加以应对。

联合国粮农组织了解粮食及农业数字技术的重要意义,为此将召开关于建立国际数字粮食及农业平台的高级别对话,邀请决策者、农民代表、农业企业和数字技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利益相关方作为特邀嘉宾,讨论与粮食及农业数字技术相关的机遇、挑战和风险。

国际数字粮食及农业平台的建立旨在提供一个自愿和包容的多利益相关方机制,推进各方讨论加强数字技术在粮食及农业领域的应用潜力并应对相关挑战。本次高级别对话有助于讨论这一多利益相关方平台的作用,及其在粮食及农业领域推动采用安全、可持续、可信赖和注重人权的数字技术的工作。

对话将通过网络直播。提供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意大利文、俄文和西班牙文同声传译。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