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与水资源

 

根据科学:全球气候变化危机正在改变水循环。这将会降低对水利用率的可预测性,影响水质,加剧水资源短缺,并威胁可持续发展。

如今,全世界估计有36亿人居住在每年至少一个月可能缺水的地区。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达48- 57亿人,这将会导致用水者间及跨行政边界水资源的巨大竞争。

但是,水也可协助抗击气候变化。

农业用水约占所有取水量的70%,改善农业用水管理,是成功的气候缓解和适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以实现地区和全球的粮食安全。

将全球变暖限制在比工业化前升高1.5°C的水平,与2°C相比,也会对受水资源短缺影响的地区人们获取水方面产生巨大不同。

因此,迫切需要制定水资源政策和行动计划,采取综合方法应对气候变化和水资源管理,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巴黎协定》。

与我们一起庆祝并关注@FAOLandWater Twitter帐户,可以看到更多以“水与气候变化”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水日信息,以及看到粮农组织与全球农业缺水框架(WASAG)的合作伙伴是如何支持国家应对气候导致的农业水资源压力的。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