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及贸易

新趋势、挑战和机遇

在贸易领域,粮农组织对涉及农产品市场和贸易的多学科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为负责任价值链提供指南。所研究的问题包括:

  • 气候变化与贸易之间的互动关系;

  • 农业与移徙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
  • 在全球价值链中推行负责任营商行为规范和审慎尽职。

目的是查找新生的趋势和挑战并提出政策方案,帮助推行能够使全球市场和价值链为消除饥饿和减少贫困做出贡献的途径。这一工作领域项下编写的出版物阐发最前沿分析观点,为农业行业内部和外部的所有主要利益相关者提供参考。

农产品市场状况

《农产品市场状况》以客观易懂的方式阐述商品市场的有关问题,主要针对政策制定者、商品市场观察人士以及关注农产品市场动向及其对处于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国家所产生影响的利益相关者。

 

 

 

农产品市场与动向

农产品市场在发展进程中处于核心地位。功能完善的市场和贸易有助于资源优化配置、知识和技术传播并把农业与其他经济部门联系在一起。 

 

 

 

 

  负责任全球农产品价值链

粮农组织推行农业领域负责任营商行为规范,与企业、投资者、政府和非盈利利益相关者一道借助营商活动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影响力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粮农组织支持采用《经合组织-粮农组织负责任农业供应链指南》。

 

 

 

全球参与(20国集团和7国集团)

粮农组织通过提供以证据为基础的政策建议、技术意见、专题报告和具体行动方案的方式支持20国集团(G20)和7国集团(G7)的讨论,支持在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领域提供全球公共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