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及贸易

全球信息和预警系统

全球粮食及农业信息和预警系统建立于上世纪70年代世界粮食危机之后,致力于持续监测和报告全世界粮食供给和需求情况。它是关于国家、区域和全球各级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情况的首要信息来源。该系统通过各项评估和报告,向各国和国际决策者发出有关粮食危机迫近的警报,从而指导他们的干预措施。该系统提供有关农业大宗商品的全面市场资讯,并对国家/区域层面旨在强化预警系统的举措给予支持。

地球观测作物监测

全球信息和预警系统监测世界各地主要粮食作物长势,从而对生产前景做出评估。为支持和补充地面信息,全球信息和预警系统利用遥感数据提供有关农作季节期间供水和植被健康度方面的宝贵信息。

 

 

 

《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CPFS)报告

全球信息和预警系统对作物产量的预测以及对市场和粮食安全形势的分析收录在《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中。该报告向决策者提供综合性前瞻分析,对一系列因素(即天气、疫情、冲突)对农业和粮食安全的影响进行评估。

 

 

 

作物和粮食安全评估团 (CFSAMS) 

作物和粮食安全评估团的目的是就现有或预期发生的粮食安全危机的范围和严重程度进行准确描摹,旨在触发适当的政府和国际行动来缓解对受灾民众的影响。 

 

 

 

 

粮食价格监测与分析(FPMA)

在2007-2008年粮食价格危机之后,全球信息和预警系统建立了在线粮食价格监测与分析工具,涵盖约90个国家的主食价格和国际基准贸易价格。粮食价格监测与分析工具支持对国家和全球层面粮食价格进行定期分析,其数据也为衡量可持续发展目标2的实施进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