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 / Swiatoslaw Wojtkowiak

20061220日,联合国大会宣布2009年为国际天然纤维年,并邀请粮农组织与各国政府、区域及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及联合国系统的相关组织合作,协助举办国际年庆祝活动。

国际天然纤维年提高了天然纤维的认识度,由此加强了对天然纤维的需求、提高了产业的效率及可持续性并有助于改善天然纤维生产农民的生计。国际天然纤维年将天然纤维相关产业结合在一起,共同促进对天然纤维产业重要性及利益的宣传。

今天,粮农组织通过“粮农组织政府间硬质纤维与黄麻、槿麻及同类纤维工作组来提高公众对硬质纤维技术属性及经济价值的认识。工作组对剑麻、蕉麻、黄麻及槿麻纤维的价格进行预测,并给出参考价格作为农民与商贩在生产与市场决策中的指导,同时也以此帮助政府作出政策决策。

天然纤维

每年,农民从各种各样的动植物那获取千百万吨的天然纤维,包括绵羊、兔子、山羊、骆驼和羊驼,还有棉铃、蕉麻和剑麻叶、椰子壳,以及黄麻、大麻、亚麻和苎麻的植物茎秆等。认识一下世界上最主要的15种天然纤维,了解选择天然纤维的五大好处

活动档案

2009国际天然纤维年让国际社会意识到天然纤维不仅对生产者与产业具有价值,对消费者与环境来说也是意义重大。国际天然纤维年的活动包括在多国举办会议、展览及时装秀等,包括南非的“马海毛国际峰会”和新西兰南坎特伯雷的“创意纤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