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灵活多伙伴机制举行年度会议,讨论2022-2025年度工作安排

各国对联合国粮农组织灵活多伙伴机制关注度日益提高,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加入该机制

© FAO

联合国粮农组织灵活的多伙伴机制正在帮助消除世界饥饿,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

©FAO

17/12/2021

罗马——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和资源伙伴于今日就灵活多伙伴机制(FMM)下一阶段工作举行会议。该机制有效性日益提升,帮助联合国机构能够在最需要的地方和时间迅速提供资金。

灵活多伙伴机制的灵活性帮助粮农组织消除世界饥饿,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SDG)目标。这一灵活性至关重要性,在新冠疫情期间充分反映出来,帮助粮农组织及时采用技术手段替代召开实体会议,并迅速将资源投向最关键的领域。

该基金是在粮农组织传统供资机制之外建立的。自2010年设立以来,其规模扩大到最初的三倍,一路上帮助了五个区域70多个国家的数十万人。迄今为止,该基金已收到超过1.35亿美元的自愿捐款,2018-2021年度拨付金额超过6500万美元(仅2020年就拨付约2000万美元)。预计2022-2025年供资规模将达到1亿美元。

灵活多伙伴机制资源伙伴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法国、意大利、爱尔兰、荷兰、新西兰、挪威、瑞典和瑞士。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是最新加入的国家。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于罗马举行的年度资源伙伴战略对话会的开幕致辞中表示:“资源伙伴数量的持续增加证明了这是一个不断发展、充满活力和有效的筹资机制,能够取得切实成果。”

交付成果

本月早些时候,灵活多伙伴机制举行了首次“数字实地考察”,让资源伙伴见证了在尼日尔、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圭亚那投资的实际影响。

考察聚焦目前正在实施的三个灵活多伙伴机制计划:

在战略对话期间,粮农组织副总干事贝丝·贝克多女士对灵活多伙伴机制资源伙伴的慷慨解囊和过去十年所完成的工作表示感谢。

贝克多女士表示:“灵活多伙伴机制的战略定位是为资金不足、关键和新出现的优先事项提供支持,我们可以在已有的成功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其影响。”

联系方式

Nicholas Rigillo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email protected]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362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