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联合国驻罗马粮农三机构加强合作,落实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成果

这是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周三在罗马三机构治理机构(粮农组织理事会、农发基金执行董事会和粮食署执行局)第五次非正式联席会议上传达的主要信息。

©FAO/Alessia Pierdomenico

左上起:农发基金总裁吉尔伯特·洪博;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粮食署副执行干事Amir Abdulla;粮农组织理事会独立主席Hans Hoogeveen;粮食署执行局主席F. Carranza Cifuentes。

©FAO/Alessia Pierdomenico

21/10/2021

罗马——距 2030 年只剩下九个农业季节,因此联合国驻罗马粮农三机构(罗马三机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 (农发基金) 和世界粮食计划署 (粮食署)——必须加强合作,落实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成果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

这是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周三在罗马三机构治理机构(粮农组织理事会、农发基金执行董事会和粮食署执行局)第五次非正式联席会议上传达的主要信息。

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于今年9 月在纽约举行,此前的筹备工作已经巩固了三机构间现有的合作。而落实峰会成果将为加强团队合作,尤其是在国家层面提供更多机遇。

合作的最终目标是推动转型,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和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 屈总干事指出,这包括围绕“粮食、饲料、纤维、林业和燃料”这个五个关键词采取行动,以及推广城市园艺和花卉种植等环境措施。

农发基金总裁吉尔伯特·洪博和粮食署副执行干事Amir Abdulla也在会上发表讲话,着重指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数急剧上升,强调通力合作的重要意义更胜以往。

协作中心

总干事还指出,粮农组织旨在设立一个协作中心,以监督落实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的成果。 该中心将于 2022 年 1 月开始运作,人员从罗马三机构和整个联合国系统借调。峰会秘书处将接力棒交给了罗马三机构,凸显了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全球行动的重心“从纽约移回了罗马”。

该中心将协调和促进技术和政策支持,以协助成员国进一步制定和实施国家路径。

罗马三机构负责人将与其治理机构以及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 (粮安委) 密切配合,同时携手联合国环境署,牵头监督和监测落实进展,并向联合国秘书长报告。

更多关于本议题
联合国粮食体系峰会
联系方式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362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