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圣诞树亮灯仪式,助力推广可持续发展精神

联合国粮农组织以“不让任何人掉队”为主题,邀请罗马市民和游客共同营造包容、可持续的节庆氛围

在威尼斯广场举行的圣诞树点灯仪式上,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与罗马市长罗伯托·瓜尔蒂耶里和Acea公用事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布里奇欧·巴勒莫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FAO/Alessandra Benedetti

08/12/2022

罗马—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再次携手罗马市政府,开启圣诞新年季,呼吁市民和游客共创可持续、包容型城市,不让任何人掉队。

今日,在威尼斯广场举行的圣诞树点灯仪式上,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与罗马市长罗伯托·瓜尔蒂耶里和Acea公用事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布里奇欧·巴勒莫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罗马圣诞树首次采用太阳能为装饰彩灯供电,与本次活动节约能源和负责任消费的理念相呼应。新型节能灯每天能够减少排放17.55公斤二氧化碳,预计整个节庆期间能实现减排526公斤。

现阶段,世界多个地区都面临能源和粮食等产品成本飙升的问题,而最弱势群体首当其冲。因此,粮农组织携手罗马市政府和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动员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助力应对挑战。

屈总干事指出:“今年的节日期间,我们号召罗马全体民众积极参与,精诚团结,发挥热情,促进建设和平、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不让任何人掉队。东道主罗马市是粮农组织志同道合的伙伴,粮农组织为此倍感自豪。粮农组织感谢与意大利政府的紧密合作,推动本组织履职尽责,建设更美好未来。”

希望之火 可以燎原

圣诞树下每个礼物盒子上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下载“罗马圣诞”网页移动应用程序。打开应用可了解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推动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不让任何人掉队。这些建议涉及节庆期间生活的方方面面,任何年龄层次的民众都适用,包括如何杜绝浪费粮食,尊重地球,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与需要帮助的人交换礼物等等。不仅如此,今年活动还强调和平与对话的重要意义。

联系方式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362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