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和叙利亚地震受灾农民急需援助

联合国粮农组织对基本粮食生产中断表示关切,寻求支持以应对紧急生计需求

©Burak Kara/Getty Images

地震在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造成广泛破坏,并造成数万人死亡。 哈塔伊,土耳其,2 月 15 日。

©Burak Kara/Getty Images

17/02/2023

罗马 — 土耳其和叙利亚2023 年 2 月 6 日遭遇地震后持续面临破坏性冲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正在两国扩大实地行动规模,重点关注农村社区的需求。同样遭受此次危机影响的部分农村社区还接纳了来自附近城镇的地震灾民,却未受关注。

粮农组织与有关地方主管部门合作,密切监测局势并评估其对农业和粮食供应链的影响,深入了解破坏程度并确定优先干预领域,以便迅速恢复粮食生产并重建粮食价值链。

粮农组织正在与土耳其政府密切合作,以确定下一步措施,恢复被地震破坏的灌溉系统、道路、市场和储存设施等农业部门基础设施。粮农组织对叙利亚受地震影响地区的快速评估表明作物和家畜生产能力受到严重破坏,威胁当前和今后长期粮食安全。 该损害和损失评估覆盖家畜、农业设备和基础设施,如温室、灌溉系统、储存设施以及食品和饲料生产设施等等。

粮农组织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优先重点是确保受影响最严重的农村社区能够维持和恢复基本粮食生产,同时支持地方主管部门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评估农业损害和需求。 粮农组织在两国开展的活动将侧重于提供农业投入品(动物饲料、种子、幼苗、肥料、燃料、工具、设备)、兽医护理(家畜治疗和疫苗接种)以及无条件发放一到三个月的现金。 损害和需求评估及相关恢复计划将为未来行动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过去13 年来,粮农组织始终致力于支持受叙利亚持续冲突影响的农村家庭。 在“2023年叙利亚人道主义应急计划”框架内,粮农组织寻求筹集约 1.226 亿美元资金以援助近 300 万叙利亚民众。 其中许多家庭都位于地震灾区,此次冲击必定会带来更大需求,整体资金需要也将相应增加。

“联合国叙利亚紧急呼吁”框架内,粮农组织寻求筹集 1000 万美元,以在未来三个月内向有需要的 30 万农村人口提供现金、家畜援助和农业支持,确保完成夏收。 

同时,粮农组织也在土耳其持续支持受叙利亚危机影响的流离失所者和收容社区家庭,重点通过“粮农组织叙利亚难民韧性计划”创造就业和生计,目标是为 25 万人提供 7180 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联合国土耳其紧急呼吁”框架内,粮农组织寻求筹集 2500 万美元,以在未来三个月内为所有 11 个受影响省份的 90 万农村人口提供紧急生计支持和无条件现金发放。

粮农组织致力于支持评估冲击对生计和农业部门的影响,同时及时开展干预措施以支持受影响的农户。

联系方式

Irina Utkina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2542 [email protected]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362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