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敦促支持青年掌握技能,推动林业部门发展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出席位总部罗马的“林业的光明未来:投资青年职业发展”活动并讲话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出席位总部罗马的“林业的光明未来:投资青年职业发展”活动并讲话。

©FAO/Giuseppe Carotenuto

04/10/2022

罗马 — 联合国粮农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今天在粮农组织林业委员会第二十六届会议期间出席“林业的光明未来:投资青年职业发展”活动,并向与会者强调,投资青年也就是投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林业委员会是粮农组织负责林业部门工作的最高机构。

屈总干事说:“本周的林业委员会会议传达了一个关键的信息:健康的森林意味着健康的社会、健康的经济和健康的生态系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为了更好和更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必须不断种下种子和幼苗。没有年轻人,没有今天现场和在线参会的各位,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你们是新一代的领袖、创业者和平凡的劳动者,是通向健康未来的桥梁。”

屈总干事补充说,森林的作用正在发生变化,是解决当今世界从气候变化到饥饿,从贫困到社会经济不平等等各项全球复杂挑战的关键,其重要性日益得到公认。

屈总干事说,在可持续的森林管理、森林保护和恢复、农林复合经营和林业生物经济领域,对专业知识的需求与日俱增,必须使林业部门对年轻人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屈总干事说,我们必须确保年轻人掌握相应技能,推动林业部门不断发展。我们要投资教育和职业发展,表彰青年林业人才的专长和贡献,为青年提供有吸引力的机会,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领袖。

屈总干事说:“投资青年也就是投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屈总干事还指出,粮农组织《2022-2031年战略框架》将“青年、性别和包容”作为贯穿粮农组织所有工作的跨领域主题。

《全球森林教育评估》

活动期间,粮农组织、国际热带木材组织 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联合发布了《全球森林教育评估》。该报告以2020年国际森林教育调查的结果为基础,呈现了正式教育体系各个阶段与森林有关的教育和培训情况。

报告指出,必须在所有年龄组和职业阶段更有效地发展和利用森林教育,从而确保我们拥有保护森林所需的人才、技能、政策和公众意识。报告强调,包容性解决方案不可或缺,在制定森林教育方案和培养林业人才的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到当地需求、数字鸿沟、语言障碍、以及性别和种族/民族平衡。 

加入我们 - 青年行动倡议呼吁林业部门加强与青年专业人才和广大青年的合作,使林业部门更具包容性,发挥更大作用。青年从业人员和林业部门为此积极努力,林业的未来充满光明。本次活动分享了林业职业发展项目和措施的案例,可供各成员国借鉴和推广。

“林业的光明未来”活动在粮农组织罗马总部举行,与会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与,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一场嘉宾讨论。

联系方式

Sean Sampson FAO News and Media [email protected]

粮农组织新闻编辑室 (+39) 06 570 5362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