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筹集

法国和粮农组织重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机构的伙伴关系


©FAO/Giulio Napolitano

11/02/2020 - 

粮农组织与法国之间的第六次高层战略对话于25日至6日在粮农组织总部举行。气候及自然资源副总干事玛丽亚·海伦娜·塞梅多(Maria Helena Semedo对法国外交部可持续发展主任菲利普·拉科斯特率领的法国代表团表示欢迎。塞梅多宣布了这次最新的“朋友会议”,并称赞法国对本组织的持续承诺,强调了法国2019年再次向非洲团结信托基金(ASTF捐款200万欧元。

活动第一天致力于回顾粮农组织和以法国国际发展农业研究中心CIRAD);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发展研究院(IRD)和农业、食品、动物健康与环境研究联合体(Agreenium)为代表的法国研究机构之间当前和潜在合作的主要领域。法国常驻粮农组织代表德尔芬·波里恩(Delphine Borione)表示:“我们在这里预见明天的世界,我们的决定必须以科学为基础。”在讨论期间,出现了一些共同立场,特别是在生物多样性,动植物健康,创新系统和土壤碳领域。粮农组织计划支持及技术合作副总干事罗伯托·里多尔菲(Roberto Ridolfi)解释说,对于“需要采取最后步骤以缩小科研与农民之间鸿沟”的迫切需求,人们已达成共识。

粮农组织副总干事洛朗·托马斯(Laurent Thomas)在战略对话的第二天开始时重申了创新和加速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2)的迫切需求。他强调指出,建立“手拉手倡议”旨在为加速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并表示希望法国将致力于这一新的合作模式。还强调了通过责任投资增加私营部门参与的重要性。

拉科斯特(Lacoste先生随后阐述了法国在支持发展方面确定的优先事项,并提出了与本组织合作的潜在领域,包括萨赫勒地区的生态农业和畜牧业,加强对粮食和营养安全的全球治理,并继续支持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CFS)和粮食安全与营养高级别专家组(HLPE)。法国农业和食品部欧洲和国际服务部负责人弗雷德里克·兰伯特先生(Frédéric Lambert指出了所面临问题的复杂性和相互依存性。他说:“如果要养活这个星球,我们首先需要拯救这个星球。”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对法国代表团主要侧重于农业可持续性和研究以及数字化和“手拉手倡议”主题的直接和建设性的交流表示欢迎。

粮农组织与法国的伙伴关系

自粮农组织成立以来,法国一直通过捐款(2012年至2019255 199 326美元)和专业知识共享积极合作。还支持粮农组织建立的新的灵活供资机制,并于2019年成为灵活多伙伴机制(FMM的资源伙伴。

粮农组织与法国的伙伴关系

自粮农组织成立以来,法国一直通过捐款(2012年至2019255 199 326美元)和专业知识共享积极合作。还支持粮农组织建立的新的灵活供资机制,并于2019年成为灵活多伙伴机制(FMM的资源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