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筹集

预防下一次人畜共患大流行

2019冠状病毒病的源头是动物, 最近出现的人类传染性疾病中,有75%源自动物。 粮农组织 2019冠状病毒病 响应行动 本次疫情凸显出我们需要…… 防止下一次人畜共患病大流行。 唯有携手合作,我们才能……

  1. 提升预备水平和应急响应中的表现 我们正在制定和评估国家预备计划, 开展模拟行动,确保改善应急响应。
  2. 制定政策遏制人畜共患病传播 我们针对高风险热点地区采取行动, 设定情景计划,促进尽早发现大流行威胁, 采取“同一个健康”干预措施,为新威胁做好准备。
  3. 将“同一个健康”举措纳入主流 我们必须确保高效落实“同一个健康”国家平台, 做好干预措施规划,减少从动物到人类的疾病传播风险因 子。
  4. 完善国家能力,预防和管控从动物到人类的疾 病溢出 我们对“同一个健康”能力展开评估 采用创新实验室和流行病学绘图与监测工具, 提供诊断技术与疫苗,促进人畜共患病检测与应对。
  5. 强化政策落实 我们必须评估国家政策短板,提高对新出现威胁的抵 御力, 明确并解决政策落实瓶颈, 制定政策促进行为改变。 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推动粮食体系转型刻不容缓。

加入我们,携手解决问题。

12/08/20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