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 O’Connell Australia

教老狗学会植物健康新技巧

"在过去的25年中,生物安全嗅探犬在澳大利亚防范有害生物安全风险的前线防御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嗅探犬可作为一种快速,通用且可移动的检测技术,在多种环境条件下进行搜索任务,在帮助保护澳大利亚免受新出现的生物安全威胁,包括植物病虫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Lyn O’Connell是澳大利亚政府农业、水与环境部副部长,负责生物安全并负责指导澳大利亚植物保护首席官。“在过去的25年中,生物安全嗅探犬在澳大利亚防范有害生物安全风险的前线防御中做出了积极贡献”,Lyn如是说道。“最初仅在悉尼和布里斯班有两只嗅探犬,如今从珀斯到达尔文在全国各地都部署了嗅探犬,生物安全嗅探犬计划有了长足发展。整个嗅探犬队伍由拉布拉多犬组成 — 他们具有非凡的嗅觉与合作意识,性格柔和使它们成为出色的嗅探专家。”

经过培训的嗅探犬可以识别出200多种构成生物安全风险的物品。最常见的物品是种子、肉类、活体植物和水果。

Lyn说道,“这些犬每年可检测超过6.5万个生物安全风险项目,个别优秀的嗅探犬在其工作寿命期可进行的检测多达9000次以上。这些检测结果为保护我们的农业产业以及社区健康、经济、环境和特有的野生动植物的健康起到了关键作用”。

澳大利亚迫在眉睫的威胁是新西兰椿象(Halyomorpha halys),该病害正在欧洲和美洲肆虐为害。目前,正在对嗅探犬进行识别和定位培训,以帮助治理这个虫害的威胁。

Lyn谈到,我们与研究人员一起,探索对嗅探犬进行识别这个外来物种气味的技术,这是一个挑战,因为澳大利亚本土并没有这种害虫,因此需要制作有效的替代品来进行训练,保持犬的工作能力。

谁说老狗不能学习新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