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h Fraij Jordan

农民田间学校如何改善生活与增加收入

"我们在需要时互相帮助"

Sameh Fraij是约旦河谷的一位农民。2007年,当地农民田间学校(FFS)协调人联系到他,该学校是粮农组织(FAO)区域项目的一部分。Sameh说:之前从未听说过FFS,所以有疑虑,因为无法想象能怎样大幅增加收入。

经过一番思考,Sameh决定参加FFS的番茄生产小组 — 并在FFS坚持了三个周期的学习!他说:我是典型的子承父业,传承了父亲的知识。但我现在能成为专家,是因为通过FFS的学习和获取的经验。

利用从FFS获得的知识,Sameh开始增加耕地面积,但后来因为叙利亚危机对产品出口造成的影响,不得不减少耕地面积。借助在FFS学到的知识,他对自己的生产计划进行了修改,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

现在,Sameh和在FFS一起学习的农民伙伴种植了更多种类的农作物,积极应用病虫害综合治理技术,使农药用量减少一半以上。他们还把自己的知识分享给没有参加FFS学习的农民们。Sameh说:总有人向我咨询,我们也在需要时互相帮助。

Sameh认可自己充满了自信。他说,我与家人的沟通非常开放,我们经常开展讨论,包括讨论经济问题。家人对我很支持。

Sameh说:我的做法也有社会效益。我之前参加学习的FFS是一个强大的团队,得到我们社区的认可。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新的协会,侧重农业领域的活动,但我们也尝试关注当地的社会议题。例如,我们参与建立了新的托儿所。

我们的协会也经常为发生的冲突进行协调,因为 “大家信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