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

培训、宣传和协调

  • DivSeek网络研讨会。DivSeek国际网络合作,组织了两次关于数字对象标识符和全球信息系统的网络研讨会。第一次于2020317日举行,18名基因库管理人员、育种者和记录专家与会。第二次于2020427日举行,专门针对北美地区,来自该区域相同部门的11人与会。第一次网络研讨会期间介绍的幻灯片的链接可从以下网址获取:https://divseekintl.org/webinars
  • 抗逆性孤生豆科植物(STOL)第八届年会暨培训研讨会。 2020128-29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在印度-非洲合作计划下推广孤生豆科植物。组织STOL会议是为了讨论STOL活动实施进展。2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分别代表布基纳法索、纳米比亚、加纳、尼日尔、肯尼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印度、塞内加尔、美国和Kirkhouse信托基金正在进行的STOL项目。培训研讨会的重点是数据记录和数据分析,包括介绍全球信息系统的数字对象标识符:全球信息系统描述符。
  • IIX SIRGEAC-美洲及加勒比遗传资源国际研讨会。2019128-11日,乌拉圭罗恰。美洲及加勒比遗传资源国际研讨会是第二次在乌拉圭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农业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的支柱”。自1997年以来,该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聚集了该区域最多的植物、动物和微生物遗传资源专家。会上介绍了全球信息系统和数字对象标识符相关情况。https://sirgeac.org/
  •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小麦多样性与人类健康国际会议,20191022-2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议专门讨论了小麦多样性及其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这一重要议题。会上介绍了数字对象标识符和全球信息系统,可作为收集和整理小麦遗传资源相关研究信息的有效工具。
  • 国际盐碱农业研究中心。2019918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的国际盐碱农业研究中心年度会议上,对数字对象标识符和全球信息系统进行了远程介绍。
  • 植物遗传资源数字对象标识符培训研讨会。巴西农业研究所遗传资源和生物技术,201995-6日,巴西利亚。该研讨会的目的是支持在记录活动中实现和保持卓越的行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基因库必须通过采用国际标准,如满足其特殊需求的全球信息系统数字对象标识符的描述符,采纳高质量的记录工具和系统。该研讨会聚集了来自六个拉丁美洲国家的50多位科学家,即巴西、哥伦比亚、巴拉圭、乌拉圭、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
  •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以及农民权利培训研讨。201985日至8日,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在意大利政府的慷慨资助下,《国际条约》秘书处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国家举办了关于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以及农民权利的区域培训研讨会。来自14个国家和众多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并对这一能力发展举措表示赞赏。
  • BEAN_ADAPTBRESOV项目合作伙伴举办的网络研讨会。201973日和16日,举行了两次远程网络研讨会,向BEAN_ADAPTBRESOV项目合作伙伴介绍了数字对象标识符和全球信息系统的主要概念,以及采用《标准材料转让协定》作为项目内交换材料的合同。BEAN_ADAPTBRESOV都是由欧盟资助的项目。BEAN_ADAPT(变化环境中的进化:菜豆和球菌驯化中心外适应的遗传结构):http://www.eracaps.org/joint-calls/era-caps-funded-projects/era-caps-second-call-2014/evolution-changing-environmentBRESOV(实现具有抵御力、高效和可持续有机蔬菜生产的育种):https://www.bresov.eu
  • 国际种子检验协会。该协会于2019626-28日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了第三十二届种子研讨会。年度主题是变化世界中的种子技术和质量。该研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聚集了来自大学、种子行业和政府的科学家、技术人员和分析人员,为讨论种子科学的最新发展和促进未来的想法提供了机会。丹麦奥胡斯大学的Fiona Ruth Hay博士介绍了数字对象标识符和全球信息系统:“参考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全球信息系统”。https://www.seedtest.org/upload/cms/user/2019CongressAbstractsBook_softcopy1.pdf
  • 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由欧盟资助的BRESOV项目于2019618-20日在意大利安科纳举行了第一次年会。BRESOV的目的是通过在有机和可持续农业基础设施中提高不同蔬菜作物的生产率,应对世界人口增长和气候条件变化带来的营养挑战。BRESOV致力于西兰花、油豆角和番茄研究,因为这些主要蔬菜作物在实现全球粮食和营养安全目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并且在有机条件下可以促进储存碳和引入氮来改善有机土壤质量。BRESOV的合作伙伴已同意使用数字对象标识符来识别项目材料。https://www.bresov.eu
  • 印度尼西亚农业生物技术和遗传资源研究与开发中心。“利用数字标识符提升植物大数据国际会议”,2019612-13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惠益分享基金项目W3B-PR-29-印度尼西亚“为水稻种质开发和分配唯一标识符的多国建设测试平台”侧重于在多国现实环境中测试全球信息系统数字对象标识符分配工作流程,涉及亚洲和非洲13个国家的机构所维护的水稻收集材料。此次会议是该项目的最后一项行动,旨在总结、确定挑战并提出后续行动。
  • 突尼斯全球信息系统研讨会,2018116日至8日,突尼斯(突尼斯,国家基因库)。该研讨会的目的是概述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全球信息系统工作计划》,并推动正在开展的建立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编目和信息共享区域协调机制的工作。此次培训活动是与突尼斯国家基因库合作举办的,得到了粮农组织位于突尼斯的近东和北非区域办事处的支持,以及德国政府通过GCP/GLO/685/GER项目提供的资助。http://www.fao.org/plant-treaty/meetings/meetings-detail/en/c/1158697/
  • 关于编制《国际条约》实施情况国家报告的非洲区域研讨会。20181030日至111日,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研讨会的目标是:(i)提高非洲国家联络点编写和提交《国际条约》实施情况国家报告的能力;(ii)概述主要工作领域并简要介绍闭会期间进程的最新情况;(iii)促进对《国际条约》下现有政策和业务进程的讨论和协调。本次会议是与非洲联盟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由德国政府提供资金支持。http://www.fao.org/plant-treaty/meetings/meetings-detail/en/c/1155473/
  • 《国际条约》秘书处。利用数字标识符提升水稻大数据是第五届国际水稻大会(IRC2018)的会外活动,此次大会是水稻研究领域思想领袖、科学家、政策制定者、农业专家和技术提供者的盛大聚会。201810月,新加坡。
  • 全球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基因库管理和高阶学习201893日至7日,马来西亚沙登。
  • 印度尼西亚农业生物技术和遗传资源研究与开发中心。在茂物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 “遗传资源信息系统和交换促进有效作物改良”研讨会,2018820日至21日,印度尼西亚茂物。该培训活动由《国际条约》惠益分享基金资助,将回顾使用全球信息系统工具包为水稻材料分配数字对象标识符的经验。(https://iopscience.iop.org/issue/1755-1315/482/1
  • CultiVar植物育种培训机构GAIA博士生院英文课程。农业基因组编辑,涉及政策、法律和制度问题(国际专题学校)。2018523日至25日,法国蒙彼利埃。该专题学校是免费的。请注意,CultiVar可以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一些博士生或教师提供有限的资金支持(机票和/或住宿)。如希望获得资金支持,需在申请信中表明。申请截止日期:2018320日。
  • 欧洲植物遗传资源合作计划第十五届指导委员会2018515日至17日,希腊Thermi-Thessaloniki
  • 美洲农业合作研究所和全球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种质资源库运作和高阶学习研讨会,2018514日至18日,哥斯达黎加。针对拉丁美洲的基因库管理和高阶学习培训类型,重点是质量改进、数据管理和新技术,以及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的获取、保护、再生、特征描述、评价和分配。
  • 印度尼西亚农业生物技术和遗传资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支持数字对象标识符实施的软件测试国际培训,2018422日至52日,印度尼西亚茂物。该培训活动由《国际条约》惠益分享基金资助,将重点关注在全球信息系统背景下的水稻遗传资源管理和交换。
  • 研究数据联盟第十一届全体会议。2018321日至23日,德国柏林(https://www.rd-alliance.org/plenaries/rda-eleventh-plenary-meeting-berlin-germany)。作为附加活动,农业数据兴趣小组会议于319日至20日举行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huqhmoh0AHeq2L0MbBAuMXYC2eXV2YwvsQ7pKbJu3WY/edit)。
  • Genesys(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门户网站)目录合作伙伴会议,201835日至7日,德国波恩。
  • 《生物多样性公约》。遗传资源数字序列信息特设技术专家组会议,2018213日至16日,加拿大蒙特利尔。
  • 秘鲁国家农业创新研究所和国际马铃薯中心。“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全球信息系统能力建设”国家研讨会。201828日,秘鲁利马。
  • PIDapalooza,第二届永久标识符节。2018123-24日。西班牙希罗纳(https://www.pidapalooza.org)。一项包含众多环节的活动,涉及与永久标识符相关的多种主题。
  • 南部非洲地区全球信息系统研讨会。20171212-14日,南非开普敦。201712月,全球信息系统研讨会“在第17条全球信息系统背景下加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植物遗传资源中心在植物遗传资源方面的国家能力”在开普敦举行。研讨会的目的是在《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全球信息系统的背景下,提高个人和机构记录和交换植物遗传资源的能力。研讨会还为国家联络点提供了机会,可以讨论和跟进管理机构第七届会议通过的主要决定。
  • 欧洲植物育种研究协会遗传资源2017-变化世界中的作物多样性。调动植物遗传资源的绿色黄金,201758-11日,法国蒙彼利埃(https://symposium.inra.fr/eucarpiageneticresources2017)。
  • 全球农业与营养开放数据倡议,在农业数据焦点小组会前会议期间增强能力发展方面的协同效应,201743-4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图书馆和信息科学学院(http://www.godan.info/events/new-attend-building-synergies-capacity-development-igad-pre-conference-meeting)。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