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

Educational Modules on the International Treaty

自《国际条约》2004年生效以来,缔约方和利益相关方群体日益表达对其运作能力发展的需求。将规定转化为国家层面的有效措施,对于全面落实《国际条约》的目标至关重要。为回应这一需求,秘书处开发了教育模块。培训材料工作受到《国际条约》管理机构第四届会议的官方欢迎。

《国际条约》秘书处刚发布了题为“国际条约筹资战略”的第三个教育模块。

该模块是秘书处正在编写的一系列培训材料的一部分,目的是加强利益相关方执行《国际条约》的能力,并提高其他有关方面的信息掌握和认识。这是首次在秘书处协调下,在国际专家和所有地区的利益相关方参与下,制作《国际条约》相关教育材料。

各模块由几个自成一体的课程组成,阐述《国际条约》的规定,并提供了从早期实施阶段积累的专业知识中获得的最佳做法和具体实例。

整个系列包含以下模块:

《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简介

在《国际条约》秘书处协调下,通过国际专家和所有地区利益相关方的参与进程,首次制作《国际条约》相关教育材料。模块一简要向农业生物多样性政策领域的新参与者介绍《国际条约》主要内容及相关文书和概念的最新情况,在《国际条约》管理机构第四届会议(2011年3月)上推出。课程版本可在线获取

《国际条约下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第二个教育模块详细介绍《国际条约》中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作物多样性相关条款,提供了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有关的技术背景,并阐述在国际、区域、国家和地方各级实施的各种范例。该模块解释作物多样性管理法律框架内的技术问题,面向农业部门的政治和科学利益相关方及其他利益相关方,于2011年12月发布。

《国际条约筹资战略》

该教育模块概述《筹资战略》制定始末,并阐明其对实现《国际条约》目标的重要性。特别是,该模块解释《筹资战略》惠益分享基金的原理和运作,其中一整节课解释惠益分享基金的赠款过程。该模块于2013年12月发布,就在惠益分享基金第三次提案征集活动启动之前。

农民权利

本模块旨在加强利益相关方按《国际条约》第9条所述落实农民权利的能力,提供信息并帮助提高其他相关方,包括学术界和媒体的认识。该模块由在该领域具有长期经验并已撰写大量农民权利相关论文的专家撰写和审查。该模块的互动性课程也可见(https://e-learning.informea.org/course/index.php?categoryid=8)。

The Multilateral System of Access and Benefit-sharing

The fourth educational module on the International Treaty focuses on the Multilateral System functions provides an overview of the legal and historical perspectives that lead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Multilateral System and the list of Annex I crops. It also illustrates the core concepts and articles of Section IV of the International Treaty. The first two lessons are aimed at a broad target learner group, especially at learners that are new to the Multilateral System. Lessons three and four contain practical elements related to the day-to-day operations and may be of interest to those exchanging material and involved in the planning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Multilateral System at the national level. All lessons provide an extensive list of resources and references for further reading and learning. It has been designed to contribute to supporting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Treaty and also the Post-2020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

 

 

每节课都为以下一个或几个学习群体量身定制

  • 政策制定者及其工作人员
  • 公务员
  • 基因库工作人员
  • 植物育种者
  • 农民组织
  • 其他民间社会组织;
  • 媒体
  • 学术界
  • 潜在捐助方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