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与治理门户网站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是首个承诺到2025年消除饥饿的区域。因此,过去二十年中该区域的饥饿发生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但各国在防治与饮食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传播方面面临不少困难,因为这些疾病使得卫生系统承受巨大压力,同时也对经济生产力造成破坏。自然资源日益衰减,农村人口半数生活贫困。该区域必须推动粮食体系转型,提高其可持续性和抵御力。

通过粮食系统转型提高抵御能力。

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支柱不断进展对于粮农组织面向成员国的技术支持工作至关重要。粮农组织制定准则对粮食安全形势进行监测,促进家庭农场和农村发展,并与社区共同努力构建对气候和金融冲击的抵御力。在该区域,粮农组织正在强化其促进创新的业务模式,从而帮助解决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统筹问题并为实现《2030年议程》项下的本国优先重点目标做出贡献。

主要政策信息

  • 推行健康饮食并帮助全体民众享有健康饮食。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提高生产率和生产多元化(特别是水果和蔬菜),扩大国际贸易,改善食品安全,规范食品广告以及教育公众养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

  • 构建繁荣乡村, 实行包容性和综合性农村发展策略,同时保持推进减贫和减少饥饿工作。诸如“百乡无贫困无饥饿” 等计划专注于在严重贫困和饥饿中挣扎却被忽视的乡镇。该计划着力促进有关乡镇的政治承诺、治理和行动,与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开展交流合作,探索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消除贫困)和目标2(消除饥饿)的创新方案。

  • 向气候抵御型可持续农业转型,采用技术和制度创新提高农业生产,养护生物多样性并构建对气候冲击的抵御力。与小规模生产者合作,把与气候相关的灾害风险管理纳入农业和自然资源管理框架,同时强化粮食生产系统。

  • 推动农业产业转型,提高粮食和营养安全水平,增加就业机会、收入和生产性资产。这必然需要减少不平等并缩小性别差距。与私营部门密切合作并促进南南和三方合作也同样至关重要。

  • 改善土地治理,加强该区域的复原力,强化营商和投资环境可持续涉农企业和粮食价值链: 从而为所有生产性行业,特别是最脆弱人群和最落后行业创造更大收益。

区域主要出版物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