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反刍兽疫

小反刍兽疫状态

区域会议(路线图)期间对各国情况进行了评估。到2018年初,2015年启动的第一轮区域磋商已在非洲、亚洲、中东和欧洲的九个小反刍兽疫疫情地区完成。这些会议为推出小反刍兽疫全球策略及其工具,对各个国家有关小反刍兽疫的状况及其兽医机构的疫病控制能力进行首次自我评估,以及针对当地制定区域路线图,并就成功实施路线图争取各国参与提供了机会。会议还有助于确定可以与小反刍兽疫共同控制的其他小反刍动物疫病。  

根据全球根除小反刍兽疫计划,一旦某个国家拥有了进行和完成全面流行病学评估的能力并建立了适当的监测系统,则预期有针对性的疫苗接种活动应在两到四年内足以令该国的小反刍兽疫状况得到控制,并最终获得根除。建立九个区域对促进邻国之间的有效沟通与合作成效明显。通过与每个地区的区域经济共同体保持一致,地区内部很有可能会获得行政和后勤支持,为全球根除小反刍兽疫计划提供进一步援助。 

但是,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小反刍兽疫在自然条件下的表现并不总能方便地与区域边界挂钩。 

地理和气候方面的考虑、牧民流动的方式、贸易路线、跨国界的社区分布以及其他因素意味着该疫病的传播方式可能会超越行政区域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