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反刍兽疫

计划框架

构成要素1:促进有利环境,加强兽医能力建设

构建适合全球根除小反刍兽疫计划实施的环境需要有合理的结构化行动框架,有农民和牧民的全力支持和参与,以及与之相适应的法律框架和强有力的兽医机构。 

构成要素2:诊断和监测系统支持

全球根除小反刍兽疫计划将支持更好地了解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的小反刍兽疫状况(存在疫病或可能没有)及其在不同农业体系中的分布,还有其最终对这些体系的影响。这需要评估疫病的流行病学状况,并建立有效运转的监测体系。该计划将支持构建区域实验室和流行病学网络,以便更好地进行协调和信息交流。

构成要素3:支持根除小反刍兽疫的措施

正如全球小反刍兽疫控制和根除策略中所提出的,支持根除小反刍兽疫的措施包括疫苗接种、提高生物安全水平、动物身份识别、流动控制、检疫和扑杀。随着一国逐渐达到无小反刍兽疫状态,这些工具可能会在不同程度条件下被综合应用。

构成要素4:协调与管理

全球根除小反刍兽疫计划的成功需要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的有效协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