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水产养殖的发展.










Chinese version: FAO Fisheries Department. Aquaculture development. FAO Technical Guidelines for Responsible Fisheries. No. 5. Rome, FAO. 2009. 41p.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Ë®²úÑøÖ³·¢Õ¹ ¡ª 2. »îÌåË®Éú¶¯ÎﰲȫǨÒƵĽ¡¿µ¹ÜÀí 2011
    编制“活体水生动物安全迁移的健康管理”技术准则的目的是对 粮农组织《负责任渔业行为守则》具体涉及负责任的渔业管理(第七 条)、水产养殖的发展(第九条)、国际贸易(第十一条)和渔业研究 (第十二条)等章节提供支持。这些准则旨在协助各国降低严重跨界水 生动物疾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尽管这些准则主要涉及国际一级的跨界 安全迁移,但它们也适用于国内处于不同疾病状况的省份、地理区域之 间的移动。这些技术准则还包括有关养殖场和养殖场群一级的健康管 理,而这些地方性生产单位涉及水生动物疾病的传播。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Ë®²úÑøÖ³µÄ·¢Õ¹ 3. ÒÅ´«×ÊÔ´¹ÜÀí 2010
    本技术准则为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任渔业行为守则》的章节提供水产养殖遗传资源管理方面的支持。本准则就种群管理和驯化、遗传改良计划、遗传改良与传播计划、遗传改良计划的经济考虑、风险管理和监控、养殖渔业、鱼类遗传资源保护、基因库、预防措施和公共关系方面作出了规定。遗传资源的有效管理、风险评估和监控可增加产量和效率,促进负责任水产养殖的发展,并能尽可能地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应向消费者、决策者、科学家和其他对负责任渔业和水产养殖有兴趣的人员告知负责任应用遗传原理对水产养殖的益处
  • Thumbnail Image
    Book (series)
    双壳贝类净化:基础知识与实践 2009
    近年来,全球贝类生产和消费增长显著,野生捕捞和水产养殖的贝类总量从1999 年的大约1070万吨增长到2006年的1400万吨(FAO渔业统计数据)。同时,空运、海 运以及保存技术的发展使得世界上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可以品尝到产于遥远海域的贝类。 这些分销和贸易的发展反过来又对消费者保护提出了新的挑战,尤其是由致病性微生 物导致的贝类安全问题。一些贝类更适于生鲜食用(例如牡蛎)或者稍加烹制即食用 (例如贻贝),这就使他们成为高风险的食品种类,因此需要专门的控制措施将可能 存在的生物、化学和物理危害降低到可接受水平。本文献旨在提供一个与贝类消费相 关公共健康问题的基本介绍,并且为如何设计、建立和运营一个净化中心和与其相关 的净化系统提供指导。本手册的读者对象主要是:新的或经验有限的贝类从业人员, 还有涉及水产和公共卫生的官员等。这对于一些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这些国家为了 赢得更大的贝类国际市场份额,其贝类产业急速扩张。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