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 与小规模生产者市场渠道










粮农组织。2020。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 与小规模生产者市场渠道。罗马。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预测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在人道主义和粮食危机背景下的影响 2020
    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造成全世界生命蒙受损失,对公共卫生系统、生计和经济造成严重破坏,生活在粮食危机背景下的人们所受影响尤甚。 已经存在人道主义危机状况的国家尤其易于受到疫病大流行的影响,疫病流行由于影响到粮食供给和需求,从而对粮食系统造成了直接影响,又因为购买力、粮食生产和流通能力下降以及护理工作加重而受到间接影响。所有这些影响的分布存在差别,对最脆弱人口的影响最为显著。本已面临异常紧急情况的国家所受影响可能更大,,对农业领域造成直接后果,例如东部非洲、近东和西南亚目前出现的沙漠蝗虫暴发。 以往危机的教训可供今天的应对政策和行动作为参考。西部非洲埃博拉病毒疫情、2007-2008年金融危机及其他危机等可引以为鉴,因为这些借鉴都凸显了做出快速反应并预判新冠病毒流行附带影响的必要性,包括制定适当的政策措施、维持和加强人道主义粮食安全干预以及保护最脆弱人群、尤其是处于粮食危机背景下人群的生计和粮食获取。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2019 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 期间保持投⼊品市场运⾏的政策响应 2020
    新冠病毒疫情对农业投入品供应链构成了较大风险。疫情可能对包括种子、化肥和农药等投入品及劳动力的获取和供应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投入品供求秩序的扰乱将在国家间和各国内部都造成不利影响,各种政策响应措施应根据具体情况对此加以体现。 本简报分析了在新冠病毒疫情对农业投入品市场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对政策有何潜在影响,并概要介绍了缓解短期和长远影响的政策建议。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与粮食供应链面临的风险:如何应对? 2020
    随着 COVID-19疫情演变成为全球危机,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加以遏制。 超市货物供应尚且充足,但若疫情久拖不决,则可能会迅速给粮食供应链带来压力,给处于这复杂网络各环节的农民、农资、加工、航运、零售等各方带来损失。由于港口关闭,航运业已放缓,未来几周内,物流障碍可能会致使供应链中断。 如何在危机期间保持供应链不中断,此份政策简报提出相关措施建议供考虑。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