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Image

预测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在人道主义和粮食危机背景下的影响











粮农组织。2020预测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在人道主义和粮食危机背景下的影响。罗马。




Related items

Showing items related by metadata.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 与小规模生产者市场渠道 2020
    小规模生产者的市场渠道同样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响。受直接影响较为严重的往往是高价值产品(易腐产品),而此类产品的生产者通常是小农。一些国家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减轻疫情对小规模生产者的影响。本简报借鉴了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在2014年埃博拉疫情期间以及2007-2008年全球粮食价格波动危机期间汲取的经验教训。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与粮食供应链面临的风险:如何应对? 2020
    随着 COVID-19疫情演变成为全球危机,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加以遏制。 超市货物供应尚且充足,但若疫情久拖不决,则可能会迅速给粮食供应链带来压力,给处于这复杂网络各环节的农民、农资、加工、航运、零售等各方带来损失。由于港口关闭,航运业已放缓,未来几周内,物流障碍可能会致使供应链中断。 如何在危机期间保持供应链不中断,此份政策简报提出相关措施建议供考虑。
  • Thumbnail Image
    Brochure, flyer, fact-sheet
    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对非正规工人的影响 2020
    COVID-19大流行是对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一场重大冲击,加剧了非正式工人的失业和就业不足问题。在农村地区,由于封锁和对行动限制的措施带来的对农产品供应链和市场的破坏,农村人口特别是自雇和有薪工人的生计受到威胁。家庭可能会采取消极应对策略,例如廉价出售资产,从非正式放债人处借钱或采用童工。疫情将进一步加剧以妇女,青年,儿童,土著人民和移民工人为主要代表的非正规经济下的特定工人群体的脆弱性。应对措施应促进将社会保护覆盖面扩大到农业和农村部门的非正式工人,包括及时的现金转移,粮食或实物分发。应制定具体措施以针对承担家务责任的妇女,可能以童工为应对策略的家庭以及其他弱势群体。在促进体面就业的同时,应努力维持农业供应链并加强本地生产者与市场的联系。

Users also downloaded

Showing related downloaded files

No results found.